芭蕾舞剧版《花木兰》在多伦多上演 四大看点 值得欣赏

△我是广告

【环球华语2019年9月17日】九月十六日晚在多伦多北部的皇家庄园Oakview Terrace,由RSPA丽妍雅集特别支持,别克BUICK加拿大独家汽车品牌赞助, 加中文化发展协会(CCCDA) 承办的辽芭芭蕾舞剧《花木兰》媒体见面会圆满结束。

▲辽宁省芭蕾舞团团长曲滋娇

新闻发布会上,辽宁省芭蕾舞团团长曲滋娇介绍说,《花木兰》是以芭蕾的形式,西方的艺术与中国的故事相结合,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华文化。曲滋娇说,芭蕾舞剧《花木兰》的编剧兼导演是著名编导王勇、陈惠芬,经过三年打磨仍在不断完善之中。剧情的脉络是以《木兰辞》为基调,通过当年迪士尼作品的传播,木兰的故事早已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小朋友都可以看懂。

主演木兰的于川雅表示,通常人们对于芭蕾的理解是高贵典雅,但在这部中国原创舞剧中则会有不少观念的改变。为成功塑造角色,她需要去学习中国古典舞与民间舞蹈这些过去没有接触过的舞种,还有饰演木兰在体力和性格上的变化等方面。她说,作为演员,非常喜欢不断接受新的挑战。另一位主演木兰的敖定雯说,自己是伴随着这部舞剧成长。通过对作品的不断琢磨,逐渐克服了自己的一些不足,强化了气场,自我感觉成熟了很多。其他几位演员也在新闻发布会上分享了他们在《花木兰》剧中饰演的角色和感想。

▲加拿大演出承办方加中文化发展协会(CCCDA)会长高如东

加拿大演出承办方加中文化发展协会(CCCDA)会长高如东表示,芭蕾舞剧版《花木兰》是中国五大芭蕾团之一辽芭原创的精品之作,由大咖云集的主创团队倾力打造,以全明星阵容出演。这是中国经典艺术形象与世界经典艺术形式相融合碰撞出的精彩,是能让老百姓看得懂的高雅艺术。

据悉,《精品芭蕾专场晚会》计划演出的节目包括现代芭蕾舞《悬崖》,《艾斯米拉达》,《天鹅湖》,《烟之外》,《茉莉花》,现代舞《佣》,《斯巴达克》,《无词歌》等。团长曲滋娇自豪地说,这些精品芭蕾的展示都是他们在国际舞台上获得大奖和金奖的作品,非常值得前往观赏。

  • 看点一:大咖云集的主创团队!由获得文华大奖和“五个一工程”奖的舞剧《八女投江》原班人马倾力打造,并继续邀请俄罗斯著名灯光设计师谢尔盖·马逖诺夫担任舞剧灯光设计。
  • 看点二:辽宁芭蕾舞团全明星阵容出演!用当代人的视角解读巾帼英雄花木兰的孝悌忠信和家国情怀。
  • 看点三:舞剧以古老的《木兰辞》为文学基础,创作重点则在原著大片留白处,特别是木兰金戈铁马的十年军旅生涯,鲜活生动地塑造一位有情有爱、有血有肉的英雄形象。
  • 看点四:这是中国经典艺术形象与世界经典艺术形式相融合、碰撞出的精彩;是能让老百姓看得懂的高雅艺术。

 

演出信息:

时间:9月19日(周四)7:30pm《花木兰》

9月22日(周日)7:30pm《中外精品芭蕾专场晚会》

地址:4141 Living Arts Dr, Mississauga, ON L5B 4B8

线下购票热线:

416-895-2281

365-998-5056

647-972-9368

票价:

《花木兰》 188/138/88/68

《中外精品芭蕾》 168/118/88/48

购票官网:www.livingartscentre.ca

《花木兰》剧院购票二维码

《精品芭蕾》剧院购票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