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长道格·福特宣布,将对大多地铁交通进行加拿大史上最大的近300亿加元的投资扩建

【环球华语2019年11月8日Debbie编译】省长道格·福特(Doug Ford)政府周三公布了其近300亿加元的多伦多地区运输扩展计划,其中包括一条新的15公里长的“安大略线”,从安大略广场延伸至多伦多的安大略科学中心。打算取代拟议中的市中心救济地铁线路以缓解福特所谓的“危险交通拥堵”,拟议中的,耗资110亿美元的“改变游戏规则”将是多伦多市所设想的两倍。

   

福特和交通运输部长杰夫·尤里克(Jeff Yurek)在位于多伦多郊区怡陶碧谷的GO Transit的Willowbrook维修厂宣布了这一消息。 新闻发布会上没有来自城市或联邦政府的代表出席。由于省正在对几个项目进行改变路线,批评者对潜在的成本超支,施工延误表示担忧,并浪费了已经用于多伦多过境基础设施规划和设计的2.24亿加元公共资金中的一部分。 福特对记者说:“我们正在加拿大历史上对新地铁进行最大,最大的投资。”

4个优先项目

省官员说,安大略线将是独立于多伦多运输委员会(TTC)的“独立动脉”。尤里克说:“ TTC是出色的运营商。他们不是建筑专家。” “我们可以做市里做不到的事情。我们可以确定优先次序,做出决定,也许最重要的是为这些项目筹集资金。” 拟议中的轻轨线路将主要在地下运行,并有可能沿着路线的某些部分(如穿越顿河)高架铁路。该项目计划于2029年或两年前完成,并将包括无人驾驶火车的可能性。这只是福特政府的四个优先项目之一,同时还包括将Yonge地铁线向北延伸至Richmond Hill,向西扩展Eglinton West LRT以及建设三站式Scarborough地铁延伸。

仅这四个项目的成本就高达267亿美元。以下是费用明细:

  • 安大略省铁路线:109亿加元。
  • 士嘉堡地铁站:55亿美元。
  • 央治向列治文山的扩建:56亿美元。
  • Eglinton West扩建项目:47亿美元。

该省已承诺在这些项目上花费112亿加元,占总成本的三分之一以上。

△我是广告

市长谨慎乐观

多伦多市长约翰·托里(John Tory)在市政厅对记者说时,他对安大略省选择资助四个已经得到其执行委员会批准的项目感到高兴。他说:“这对这座城市来说是一次重大胜利。[福特]已经接受了我们必须共同努力的事实。”他补充说,他认为今天的声明提出了一系列可以与该省进一步谈判的提议。

市,联邦储备局170亿

即使有省级拨款,联邦政府和约克区仍有望为这些项目补足剩余的170亿加元。目前尚不清楚联邦可能愿意承担多少费用,或者多伦多将如何承担其部分费用。

联邦公共交通基础设施基金有望在未来十年内在多伦多的交通项目上花费约20亿加元。这笔钱是根据乘客人数分配给市政当局的。福特确实说过,他的政府根据渥太华将承担高达40%的新建筑费用的假设分配了未来的资金。如果他们不这样做,福特誓言他的政府将“自己支持它”。

▲未来大多地区地铁展望图(点击看大图)

十字路口的过境战

多年来,关于如何最好地扩展多伦多地铁网络的斗争一直在酝酿之中。福特政府希望在比原先希望的时间更短的时间内将央街地铁线路延伸至列治文山。在士嘉堡地铁的现有计划中增加两个站;并通过怡陶碧谷(Etobicoke)Eglinton West LRT地下扩建部分,这一决定将使该项目的成本增加一倍以上。省交通机构Metrolinx表示,最重要的是,在央街线向北延伸至约克地区之前,市区救援线必须开通。

根据该省的计划,安大略线不会偏离这一时间表。据TTC称,Yonge线路每个工作日的运力都在负荷以上。Metrolinx预测,到2041年,每小时的最高载客量将超过2.8万人。根据上周发布的一份报告,Scarborough 地铁扩建项目是准备在2020年底前进入建设阶段的项目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