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泰超市明年初拟引入人脸识别付费系统,北美同行业首次

【环球华语2019年11月14日多伦多】根据《国家邮报》的报道,多伦多与温哥华的丰泰超市(FOODY MART)计划引入人脸识别系统,令消费者日后可能只需要以人脸识别便可以付费。付款系统捕获购物者面部的图像,然后将其链接到其帐户,使该人员只需看着摄像头即可购买商品-无需卡,现金或电话。这可能是北美零售商首次使用这种技术。

Foody Mart公司的董事长魏成义表示,公司与时俱进,正在考虑在安大略省和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的商店中引入中国制造的面部识别设备付款,将会大大简化付费系统,节省人力和财力。

Foody Mart公司的董事长魏成义(资料图)

Foody Mart计划从SnapPay购买该系统,这是一家多伦多公司,SnapPay告诉新闻记者,它将在明年年初交付该系统。SnapPay是向加拿大零售业提供国际支付系统,例如AliPay及WeChat Pay。

△豐泰目前在多倫多地區擁有6間超市,溫哥華有2家

但《国家邮报》报道的标题是“与北京有密切关系的商人希望将面部识别技术带入加拿大商店” 。 在中国,面部识别已成为一种流行的零售工具,但它也是日益增长的数字监控设备的核心,用途广泛。

我是广告

(原文:https://nationalpost.com/news/pay-with-your-face-ontario-grocery-chain-looks-at-paying-via-facial-recogni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