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九次《当代白求恩公益之旅》圆满结束

【环球华语2019年11月25日多伦多】由加拿大白求恩医学发展协会所组织的第十九次《当代白求恩公益之旅》已经圆满结束。

▲Dr. Lee Errett, 白求恩医学发展协会会长正在进行关于加拿大外科医生培训的讲座

本次加中医学交流活动于9月14号开始至11月16号结束。活动共组成12个专家组,参加的医学专家及专业人士共计40余人。

在二个月的医学交流中,专家组访问了全国的13个直辖市及省份。其中包括上海,北京,江苏省,山东省,浙江省,广东省,福建省,湖南省,海南省,河北省,河南省,吉林省以及甘肃省。

协会专家组一共访问了30家医院,它们有青岛糖尿病医院,高州市人民医院,海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甘肃省立医院,吉林大学附属第二医院,邯郸市第一人民医院,株洲汇加肿瘤医院。上海华东医院,兰州大学第二医院,扬州苏北人民医院,义乌復元医院,梅州市人民医院,聊城市人民医院,潍坊市人民医院,开封淮河医院,泰兴市人民医院,漳州市立医院,广州华侨医院,广东省中医院,淮安第一人民医院,郑州大学附属医院,常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济南市儿童医院,甘肃妇幼保健院,湘潭市中心医院,唐山工人医院。北京朝阳医院、北京大学首钢医院、北京市海淀区中医院, 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这些医院中有13所医院为第一次举办交流活动。

▲Dr. Dominique Shum-Tim,白求恩医学发展协会副会长正在示教心脏搭桥手术

本次医学交流的十二个专家组包括:

1. 糖尿病组:多伦多大学糖尿病中心主任Gary Lewis 教授, 院士。

2. 胸外科组:麦克马斯特大学附属圣玛丽总医院胸外科Paul Chiasson 教授。

3. 心外科一组:蒙特利尔,麦基尔大学心外科Dominique Shum-Tim (岑颖干)教授。

4. 医学教育组:多伦多大学全球外科部主任,协会会长Lee Errett 教授。

5. 泌尿外科组: 多伦多东部总医院泌尿外科Rajiv Singal教授。

6. 心内介入组: 圣迈克医院心脏介入科 Michael Kutryk 教授。

7. 五官科组:麦克马斯特大学附属圣玛丽总医院五官科,Maky Hafidh 教授。

8. 血管外科组: Barrie皇家医学中心血管外科Sandy McDonald 主任。

9. 心脏内科超声影像组:多伦多士嘉堡心脏健康中心,James Swan教授,安省心内科医师协会主席。

10. 神经内科组:多伦多大学附属西部医院神经内科Robert Chen教授。

11. 产科儿科组: 多伦多病童医院Martin Post 教授,西乃山医院妇产科Isabella Caniggia 教授, 英国布里斯特皇家儿童医院心脏外科Qiang Chen医生。

12. 心脏外科二组:麦克马斯特大学附属圣玛丽总医院,心脏外科主任,Yves LeClerc教授。

▲我是广告

专家们在所访问的医院中参加义诊,示范手术,举行讲座等学术交流活动。据统计在本次活动中专家们共进行义诊120次,举行讲座60次,示范手术30余次。我们的活动得到了当地政府,卫计委及医院的重视与支持,有些当地媒体也对我们的活动进行了报道。受访医院表示希望此类交流活动继续开展并期待加拿大的专家再次来访。

Dr. Yves LeClerc , 白求恩医学发展协会副会长正在为术后病人查房

值得一提的是,心脏外科专家Dr. LeClerc 由于旅途劳累,在到达目的地后出现了身体不适,后来因食物过敏又出现了其他问题。但是他依然忍受着身体的不适坚持完成了各项学术交流活动,令人当地医务人员感动并得以盛赞。

明年是中加建交50周年,白求恩医生诞辰130周年,同时也是加拿大白求恩医学发展协会成立10周年。协会将继续努力,为中加医学交流及两国友谊作出更大的贡献。

(文:周源,戴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