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3年内引入100万新移民,取消入籍费,创建市府提名!

【环球华语2019年12月14日综合网络消息】加拿大总理杜鲁多向内阁成员提出工作要求,他指派给移民、难民和公民部长Marco Mendicino的任务:在3年内为加拿大引入超过100万新移民,并创建新的市府提名(MNP)计划,取消入籍费,每年接受250名难民的专项计划。联邦政府在周五发布的授权书中概述了这些职责。其实这并没有任何意外,符合加拿大自由党在2015-2019年第一个执政期间制定的政策。这也反映了自由党在今年秋天竞选第二个任期时的政纲。

(图片来源:CBC)

3年内引入100万+新移民

杜鲁多在授权书中给Mendicino列出了要求,确保加拿大在2020-2022年度增加移民规模,在此期间引入超过一百万的加拿大永久居民。根据最近的趋势,联邦政府将在2022年继续每年新增大约10000名新的永久居民。

这意味着,加拿大将在2020年增加341,000名新移民,在2021年为35万,到2022年达到36万人。授权书要求移民部长与各省合作,确保提供高质量的定居服务,确保新加拿大人能够成功地在加拿大定居和融合。这需要严格的数据处理方法,以便准确地衡量结果。

创建市府提名(MNP)计划

目的是鼓励移民在加拿大最大城市(如哈利法克斯,蒙特利尔,渥太华,多伦多,温尼伯,卡尔加里,埃德蒙顿和温哥华)以外定居,也可以说是帮助加拿大各地的小型城市吸引更多的移民。

项目允许各个城市的当地社区、商业企业雇主以及移民服务机构直接作为担保人引进当地劳动力市场急需的技术人才。移民部最少分配给这个项目5000移民名额。

取消入籍费

杜鲁多在授权书中还提到取消入籍费,为想要加入加拿大国籍的移民们创造更好的条件。

目前入籍费是$530,若加上$100的公民权利费(Right of Citizenship Fee),现在一名成人的申请入籍费用实际上是$630(如若入籍申请被拒,其中的公民权利费是可以退还的)。

△我是广告

 

接受250名难民的专项计划

为海外人权捍卫者、记者以及人道工作者提供每年250名额的专项难民引进项目。

(图片来源:CBC)

加拿大在定居和融合方面的投资比任何其他国家都多,将帮助新移民为进入劳动力市场做好准备,提高语言技能,建立社区联系并融入加拿大社会。每年联邦政府在这方面的支出超过$15亿,另外各省和各地区还增加了数亿的支出。

加拿大面临的挑战之一是衡量这些方案如何带来更好的经济和社会成果。采用更严格的数据分析来衡量结果,将使联邦政府及各省地区的合作伙伴能够确定,哪些定居计划最有效地帮助加拿大移民蓬勃发展。

(原文链接:https://www.cicnews.com/2019/12/liberals-outline-canadas-immigration-priorities-in-new-mandate-letter-121335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