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留学生及家长小心了!加拿大虚拟绑架案有增加趋势 已有家庭支付巨额赎金

【环球华语2019年12月25日】加拿大卑诗省(BC)维多利亚市警方昨天发出警告,指出近期虚拟绑架的诈骗报案有上升的趋势,提醒公众尤其是华人社区小心,不要受骗。

“虚拟绑架”(virtual kidnapping)指的是个人以及家人信息泄露后,骗徒联系受害者家庭,假称受害人被绑架,要求迅速支付赎金。

这类诈骗案针对的目标通常是中国留学生,近几年来加拿大留学的中国学生迅速增加,家长和孩子远隔万里,通讯沟通有困难,很容易成为歹徒下手的目标。

△我是广告

警方表示,歹徒通常会先致电受害人,而其电话号码看起来像是中国领事馆或者其它官方机构,歹徒会告诉受害人,他们在中国被通缉,需要他们协助调查。

受害人会被说服自拍短片,声称自己被绑架,最终这些短片会传给受害人的父母,向父母索要赎金。

警方称不乏受害人家庭向歹徒交付赎金。

维多利亚警方称,如果留学生及其家庭收到这些电话,应该马上致电当地警方–250-995-7654,或者直接致电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