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中国富商打赢官司,24.9万豪宅空置税有望全免

【环球华语2019年12月31日DEBBIE译】温哥华市已同意再考虑Point Grey房主的免税申请,该免税额为24.9万加元的空置房屋税法案。

根据2019年12月24日提交的判决理由,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最高法院的一名法官推翻了该市空置税审查小组的决定和空置税审查官员的决定。有关该物业是否应缴纳2017年空置税的问题现在已发回空缺税审查人员进行确定。今年早些时候,Yi Ju He(何意菊)在卑诗省最高法院提交了一份起诉书,称她在贝尔蒙特大街4749号买了房子。于2015年10月和2018年2月提交了2017年的财产状况声明,要求免征温哥华市的空置税。该房屋的税款当时为2490万美元,应税价值为24.9万美元。她在起诉书中说,她正在重建老化的房屋,因此有资格获得豁免,该豁免适用于出于发展目的而空置超过六个月的住宅物业。诉讼称,他于2017年1月对房屋进行了环境分析,该房屋被认为由于潜在的石棉问题而无法居住。

当空置税审查人员首次拒绝豁免时,她提出了申诉,因为她发现有“不适当的证据”为她的要求提供了证据。就是城市空置税审查人员说:“市政府确定该物业空置超过180天的原因不是因为它正在进行重建……已获得市政府颁发的许可证。”然后何女士向城市空置税审查小组提出上诉。但是她说,她没有机会在专家小组面前进行口头辩论。于是, 在2018年4月,专家小组通知她已经完成了审查,并发现她发现的证据并未使她的陈述符合细则的要求。

△我是广告

根据法官上周的命令,在收到她和温哥华市提交的材料后,审核人员现在需要确定如何进行新的裁决。 法官下令对任何一方不收取任何费用。

法官写道:“该市承认(空置税审查官员)和审查小组的决定不符合程序公正性的要求。”

“问题包括(空缺税审查官)做出决定的理由充分性,(空缺税审查官)和审查小组对不知道的证据的考虑。因此,市政府同意该法院应撤销(空缺税审查官)和审查小组的决定,并将此事发回(空缺税审查官)以作进一步裁定。”

适用的规章规定,对于城市已签发许可证的开发项目,以及该城市首席建筑官员认为正在勤奋地进行而没有不必要的延误的开发项目,可以予以豁免。

何女士在六月的起诉书中说,她或她的代理人于2017年4月申请了该物业的开发许可,而该市则于2019年才颁发许可。她的起诉书说:“这座城市直到2019年才签发建筑许可,当时,起诉人或其他代表她的人在2017年4月申请许可,这并不是因为请愿人或其他代表她的人采取了任何作为或不作为,”她的起诉书说。“ 首席建筑师从来没有表示过,该物业的重建是在拖拖拉拉地进行,进行不必要的延误。”

她在法庭文件中表示,2018年3月8日,该市否认了她对重建豁免的要求,并发布了空置税通知书。她的诉讼辩称,该财产符合豁免的条件,并且否认该财产是不合理的,应予以推翻。

Belmont Avenue的房屋现在价值2670万美元,其中建筑物仅价值10,000美元,而土地则占了其余价值。这栋1½层的房屋建于1937年,有6间卧室和5间浴室,占地1.1英亩。房主是中国宁波富商郑坚江的妻子。

—来自Keith Fraser的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