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克灵核电站发生事故?省府错发安全警报引杜兰区居民恐慌

【环球华语2020年1月12日编译】邻近多伦多的杜兰区核电站(Pickering Nuclear Generating Station)的安全性能一直是买房置业者关注的焦点,今天(12日)清晨7点25分,安省政府发出公众安全警报,称皮克灵核电站发生事故(Incident),尽管这个警报只是针对该核电站10公里范围内的居民发出,但是省内其他地区的居民也可以在手机上收到信息,引起了很多居民的恐慌。

最新消息:省府刚刚于上午9点11分发出澄清消息,指今晨发出的关于核电站事故的警报是个错误。

当地消防局长表示,这个警报传递了错误的信息,事实上根本没有事故发生,而消息造成杜兰区民众的极度恐慌。

省府的警报强调,事故中没有发现放射性物质释放,所以市民不需要采取任何保护措施。

皮克灵核电站由安省电力公司(Ontario Power Generation)经营管理,1971年投入使用,将于2024年退役。

皮克灵消防局长John Hagg表示,他已经与安省紧急行动中心联络过,得到的答复是,今晨发到安省大部分手机的关于核电站事故的警报是“误发”。

他称省府相关部分目前正在试图消除影响,安省电力公司也证实,这个消息是错误的。

核电站内的紧急警报系统今晨进行了测试,也证实了核电站目前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