侨办慰侨胞,共谱加中情 – 芙蓉国印象”代表团赴加拿大2020春节慰问演出暨湖南同乡会春节聚会纪实

【环球华语2020年1月21日】2020年1月17日晚上由湖南省侨务办公室 湖南省海外联谊会主办,加拿大湖南同乡会和长沙华艺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的“芙蓉国印象”代表团赴加拿大2020春节慰问演出暨湖南同乡会春节聚会在多伦多隆重举行。

当晩出席晚会的嘉宾有:省议员柯文斌,同乡总会执行主席朱江,共同主席北京协会会长杨宝凤,和内蒙古协会会长庞一工和贵州同乡会会长戚勇,四川同乡会会长刘熹,江西同乡会会长黄岚,辽宁同乡会会长李栋,同乡总会秘书长邢纪元和财务总监徐静,和枫会会长余承璋等应邀出席晚宴,并和几百位湖南老乡及新老朋友们相聚一起,观看了代表团成员和同乡会带来的精彩表演。

晚会一开始,加拿大湖南同乡会副会长揭涛就向现场所有的朋友们分享了今年同乡会的多重喜事。第一大喜事是同乡会刚刚进行了理事会改选,产生了由27位老乡组成的理事会,黄幸来担任会长,廖子蔚担任理事长。第二大喜事是湖南省特别派出“芙蓉国印象”文艺代表团一行来加拿大进行慰问演出。第三大喜事是许多老乡,来宾以及代表团一行欢聚一堂,共迎新春。第四大喜事是同乡会将做为主要协作单位参加于一月十八号举办的“孩子们的春晚”和“枫华正茂”晚会。

代表团团长杨星明介绍了代表团的主要成员。他们包括:国家一级演员、戏曲表演艺术家 龙兰湘,星光大道冠军歌手、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 阿苗千千,著名京剧男旦、芙蓉奖获得者、湖南首位梅派弟子 黄璜,湖南著名电视节目主持人、优秀青年相声演员 郝长鸿、以及著名花鼓戏表演艺术家刘小粟和肖其昌。

会长黄幸来及理事长廖子蔚热情洋溢的讲话让到场的嘉宾和朋友们深切感受到了湖南人民的热情好客。她们向在场所有冒着严寒到来的朋友们问好并感谢大家多年来对同乡会活动的积极参与和大力支持。

省议员Vincent Ke,同乡总会执行主席朱江均也发表了慷慨激昂的致词。

当晚代表团艺术家们的精湛表演博得了满堂喝彩!郝长虹幽默风趣的主持更是引得众人笑声不断。与此同时,同乡会还进行了突出贡献奖,杰出义工和优秀义工的颁奖仪式,表彰了那些长期为同乡会做出贡献的老乡们。当晚,同乡会也精心准备的大量奖品也让大家满载而归。

新老朋友们欢聚一堂,共同欢庆2020年农历春节,欢欢喜喜过大年!晚会在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期待着明年再聚,再叙乡情。

加拿大湖南同乡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