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济民康泰大药房55分店 一个3M口罩竟卖375元 重罚300万!

【环球华语2020年1月29日】武汉肺炎疫情持续扩散,世界各地都一罩难求,不过北京一家药房,竟将一个3M的N95口罩,涨到人民币85元,遭到从北京市市场监管局开出人民币300万元的罚单,这也是疫情防控以来,北京市监管部门开出的首张重磅罚单。

《北京日报》报导,北京市丰台区市场监管局于日前接获举报,对北京市济民康泰大药房丰台区第五55分店大幅抬高N95型口罩销售价格的行为进行检查,发现当事人借口罩等防疫用品需求激增之际,将进价为每盒人民币200元、10个装的3M牌8511CN型口罩,大幅提价到人民币每盒850元,也就是每个口罩人民币85元对外销售,而同时期该款口罩网路售价为每盒人民币143元。

丰台区市场监管局依据“价格法“等法律法规,已向该药店送达“行政处罚听证告知书”,作出罚款人民币300万元的行政处罚。

北京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1月23日以来,已累计对31件价格违法桉件立桉调查,其中1月28日立案15件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将继续加大价格执法力度,全力遏制防护用品价格过快过高上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