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航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峰赴海航美兰基地慰问员工并调研经营生产恢复情况

【环球华语2020年2月20日】北京时间2月20日下午,海航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峰深入工作一线,调研疫情防控工作,检查生产恢复情况,并慰问了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干部员工,要求全体海航人要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切实履行好海航集团应尽的社会责任和公共运输安全责任。
海航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峰一行到达海口美兰基地机库、飞行乘务准备室、运行指挥中心等地时,受到干部员工热烈欢迎。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峰和机务员工、当日执勤的飞行员、乘务员、签派员等一线工作人员亲切交流,询问大家的工作和生活情况,提醒在做好旅客安全工作保障的同时,也要加强自身的防护措施。
     
在美兰基地运行指挥中心视察期间,海航控股、首都航空、天津航空、金鹏航空等企业的负责人分别汇报了疫情防控工作及生产经营的恢复情况。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峰认真听取了工作汇报并做出重要指示。他表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海航是交通运输业的重要企业,担负着社会防疫物资运输工作,越是在关键的时候,越要体现海航的责任与担当,务必将医疗物资运输、包机护送医护人员赴湖北等工作做实做好。截至2月19日,海航已紧急运输救援物资超770吨,旗下机场保障进出港防疫物资700余吨,先后15次包机运送医护人员驰援湖北,总投入逾3000万元。
作为交通运输保障和防控疫情的重点环节,连日来,海航集团旗下各航空公司针对企业陆续复工复产,研判人员返程规模和趋势,研究部署、完善方案,合理安排运输,推出政企包机业务,有效缓解政企单位返岗人员交通出行困难的问题,助力地方企业复工。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峰表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海航要把问题思考得更充分、把工作抓得更实、把措施落得更细,旗下各企业要以更大的力度、更有力的措施,积极复工复产,把企业既定的目标实现好。
疫情发生以来,海航集团党委、董事会将疫情防控作为一项政治任务,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峰作为总指挥,多次召开防控新型肺炎和保障春运安全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议,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海南省委、省政府和各级政府单位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再动员、再部署疫情防控工作,组织旗下航空公司、机场等企业制定方案,建立从地面到空中的联防联控网络。目前,海航集团旗下34家一线窗口单位设立了216个党员先锋岗,成立109个党员突击队,全集团14657名党员在疫情面前亮明身份、坚守岗位。

海航集团创业27年来,在党中央国务院,各级党委政府及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从祖国南端边陲岛屿起航发展至今。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峰说,海航发展壮大离不开党和国家、各级地方政府的支持,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海航坚决听从党和国家指挥,旗下660余架飞机,1400余条航线时刻准备,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