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关爱青少年协会成功举办公益家长座谈会

【环球华语2020年3月2日】2月29日下午,加拿大关爱青少年协会在多伦多旺市的M2画廊举办了一场生动活泼的家长座谈会。会上大家畅所欲言,真诚分享,每个人都感到受益很多。

协会创始人Maggie Yu 召集了本次座谈会,青少年问题专家孟羡慧老师主持了座谈会,现场大家围坐一圈,孟老师就”爱的误区;什么是真正的爱;爱的冰山理论,了解情绪和行为背后的原因;如何建立爱的链接”这些话题,引导大家相互介绍育儿经验,提示大家讨论和思考,挖掘出多姿多彩的育儿攻略。受到启发的家长纷纷表示回去反思和借鉴。

Maggie 向大家说明了近期先从家长读书会开始的具体计划,并请大家协助收集社区的需求,邀请更多的执牌心理专家,青少年,留学生教育和服务组织助力协会的发展。

加拿大中国商会团体联盟主席王海澄先生,华夏中心主席林存默先生,华东交大北美校友会名誉会长曾诚先生应邀参加了本次座谈会。三位会长表达了对协会发展的支持和期望,指出了青少年关爱工作在华人社区的积极作用,还真诚地分享了自己的人生经历和育儿体验。王海澄会长还指出了帮助青少年尽早开始人生规划的重要性。

参加本次座谈会的除了报名参加的家长之外,还有几位愿意奉献自己时间和智慧的热心义工。其中有优教辅导中心的辅导老师 Aimee;室内设计和装饰专家 Leeza;天圆财富创始合伙人Mary Fang;青岛大学多伦多校友会副会长黄国艳;国际教育专家,多年从事国际留学生招生和服务工作的 River先生;私人投资顾问George Liang先生;专业家庭商业理财规划顾问 Cissie女士;以及媒体专业毕业的Steve先生。

座谈会最后,三位受邀会长,家长和义工们提出未来需要线上和线下同时沟通分享,做好宣传工作,最大限度让更多人受益。并当场慷慨解囊,为协会捐款。

<加拿大关爱青少年协会>介绍:
宗旨:关爱青少年的健康成长,着重关注青少年心理健康,旨在帮助青少年培养健康的心态和良好的生活习惯, 制定人生早期规划; 并研讨青少年健康管理的方法与渠道。
运行:协会不定期邀请健康管理专业人士、教师、父母监护人及青少年本人,举行各种形式的座谈会。不定期举办艺术讲座,赏鉴,体验等活动丰富青少年的精神生活,培育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社会心态。
协会将与青少年教育专家与机构及其他公益性社团组织,包括社区工作者,警民共建组织,文化艺术组织合作,共同努力,搭建青少年健康发展的辅导平台。
协会注重青少年的身心健康管理,致力于架构专业人士与个体沟通的桥梁。提供一对一咨询指导和跟踪辅导服务,从社会、心理、环境、营养、运动等多个角度进行健康管理和维护。
创立青少年关爱基金,旨在争取社会各界的支持,募集资金,聘请专家,从各方面支持和帮助有特殊需要的青少年和家庭。

孟羡慧老师介绍:
Whitney Meng,青少年问题专家,儿童发展心理学硕士,中国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催眠师治疗师,艺术治疗师,萨提亚家庭治疗师,国内教育局特聘家庭教育专家顾问,宝宝树互联网平台特聘幼儿教育专家,媒体直播节目特约专家嘉宾,搜狐、腾讯等国内各大网站均有采访报道。十余年专业领域工作经验,一对一咨询小时数达10000小时,实战经验丰富,尤其擅长青少年潜能开发和各类问题的解决,包括学习能力、注意力欠缺、多动、网瘾、厌学、失眠及焦虑、抑郁等各种心理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