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加拿大大使丛培武回信感谢加拿大白求恩医学发展协会对中国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支持

【环球华语2020年3月5日】中国驻加拿大大使丛培武回信感谢加拿大白求恩医学发展协会会长李·艾瑞特医生和他的团队对中国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精神和物质上的支持。

译文:

亲爱的李·艾瑞特医生:

非常感谢您的来信,您在信中表达了您对中国人民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大力支持。

在关键时刻,中国尽其所能的阻断COVID-19的进一步传播,特别是在武汉,成千上万的危重病人仍然需要紧急援助,加拿大白求恩医学发展协会在你的领导下积极动员,致力于精准捐献,拯救宝贵的生命。你们的努力,不仅为中国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提供了及时的帮助,也体现了白求恩精神在新时期的弘扬和传承。请允许我表达我真挚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疫情爆发以来,中国政府在习近平主席强有力的领导下,采取了最全面、最严格和最彻底的预防和控制措施,建立一套有效的新型冠状病毒预防和控制体系,并创建了中国速度拯救每一个生命。这些都体现了大国的高度责任感,得到了包括世卫组织在内的国际社会的高度赞扬。

病毒是人类的共同敌人。中国致力于保障人民生命健康,维护全球公共卫生安全。我们将继续与包括加拿大白求恩医学发展协会在内的国际社会加强合作。打赢这场防疫战。

再次感谢你的巨大贡献。

 

致以最真诚的问候!

 

丛培武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加拿大大使

2020.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