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正在评估是否关闭边境 并警告加拿大人不要进行国际旅行 考虑对某些国际旅行者加强边境管制

【环球华语2020年3月13日】总理贾斯汀·特鲁多(Justin Trudeau)今天表示,联邦政府将警告加拿大人不要进行国际旅行,并正在考虑对某些国际旅行者加强边境管制。

特鲁多周五在接受加拿大广播电台蒙特利尔早间节目的采访时说,政府正在每天评估情况。当被问及政府是否将关闭加拿大边境时,特鲁多说:“我们正在研究这一问题。” 但没有说在关闭边境!

特鲁多还表示,政府正在研究一套通用的国家指南,以限制冠状病毒在全国的传播。

特鲁多在加拿大广播公司( CBC Radio)的《The Current》上说,政府将向加拿大人建议不要立即出国旅行。他说,有关这一消息的公告可能会在今天晚些时候发布。

特鲁多说,政府也正在考虑收入支持措施,以确保加拿大人在担心自己的健康和亲人的健康时,不必担心金钱。

他对主持人马特·加洛韦(Matt Galloway)表示:“我们将采取措施支持人们,以确保他们能够维持生计,在我们经济困难时期,他们可以专注于家庭。”

特鲁多在边界问题上说,迄今为止,在限制案件数量方面已经采取了“很好的措施”。现在可能需要采取其他措施。

他说:“我们现在似乎正在进入一个不同的阶段,我们将确保遵循我们最顶尖专家的所有建议。”

随着对新型冠状病毒测试呈阳性的加拿大人数量的持续增长,特鲁多今天将通过自我隔离解决这个问题,包括他的妻子索菲·格雷戈雷·特鲁多。

在国会议员决定是否由于COVID-19大流行而决定是否采取暂停议会的空前举动之际,他发表了上述讲话。

各省已经采取行动,以减缓病毒的传播。安大略省政府已决定关闭学校并关闭即将进行的陪审团审判,而艾伯塔省卫生部首席医疗官建议取消所有超过250人的公共聚会。

在原住民部长会议取消后,特鲁多还将在今天下午通过电话与省和地区就COVID-19进行交流。

联邦运输部长马克·加尔瑙(Marc Garneau)宣布限制进入加拿大的国际航班,将它们限制在数量较少的机场以阻止COVID-19的扩散。Garneau没有指定该公告将影响哪些机场。他周五在渥太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进入加拿大的海外国际航班将仅限于少数机场,我们目前正在研究具体的机场,”

截至周五凌晨,加拿大各省报告了近160例推定和确诊病例。

联邦卫生部长帕蒂·哈吉杜(Patty Hajdu)周三表示,专家们认为,冠状病毒可以感染30%至70%的人口。世界卫生组织(世卫组织)已正式宣布疫情为大流行病。

政府周四发布了广泛的招标书,要求供应商提供产品和服务以抗击疫情。渥太华说,它需要诸如一次性口罩,手术服,洗手液和丁腈手套之类的东西。

它还希望雇用更多的护士和保安人员。

(https://www.cbc.ca/news/politics/trudeau-covid-19-1.5496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