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国疫情通报】全国十省累计确诊342例,政府考虑关闭边境及强制性隔离,华人社区总体成为安全社区

【环球华语2020年3月15日】截止到美东时间晚七点,加拿大全国累计确诊342例,其中安省146例,BC省73例,阿省56例,魁省39例,曼省7例,萨省和新省各6例,其他4例,诺省3例,爱德华王子岛和纽芬兰各1例。

如果除去治愈的9人,死亡1的人,故全国现有确诊病例331例。

根据CP24的报道, 总理贾斯汀·特鲁多周日表示,联邦政府将讨论是否必须实施更严格的边境措施以阻止COVID-19在加拿大的扩散,这些措施包括关闭边境及强制性隔离。

据悉,鉴于新冠病毒病例在加拿大继续蔓延,病例急剧攀升,自由党政府的内阁在周日举行了一次罕见的会议,讨论如何采取措施来抗疫,关闭边境以及实行强制性自我隔离就是会议核心内容之一。

目前为止,各加拿大各省政府和一些公共卫生当局建议,从海外返回加拿大的加拿大人最好自我隔离14天,并对新冠病毒的症状进行自我监测。但总理今天表示,美国总统特朗普不仅宣布国家紧急状态,而且宣布拒绝除英国之外的欧洲人入境。因此加拿大政府也要严肃认真地考虑美国的行动和做法。政府正考虑在全国实施新的政策规定,要求所有从海外回加拿大的人必须强制隔离14天。

就目前新感染的病例来看,大多数病例是来自伊朗、欧洲、英国和美国等国的输入病例以及与感染病例密切接触的亲属和朋友,真正属于社区传播的病例并不多。来自中国大陆的输入病例现在几乎没有了,只是在初期有几例,再加上华人社区的共同努力,使得华人社区到目前总体上必较安全,不必大为恐慌。

https://www.cp24.com/news/trudeau-says-border-closures-mandatory-screening-up-for-discussion-1.4853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