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因新冠病毒肆虐,加拿大决定将不会参加在2020年在日本举行的夏季奥运会和残奥会

【环球华语2020年3月22日多伦多】在加拿大奥林匹克运动员委员会,国家体育组织和加拿大政府的支持下,加拿大奥林匹克委员会(COC)和加拿大残奥会(CPC)做出了艰难的决定,决定不派加拿大队参加2020年夏季奥运会和残奥会。

COC和CPC紧急呼吁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IOC),国际残奥会委员会(IPC)和世界卫生组织(WHO)将奥运会推迟一年,我们将全力支持他们帮助他们度过所有难关,重新安排奥运会。尽管我们认识到推迟带来很多的麻烦,但没有什么比我们的运动员和国际社会的健康与安全更为重要。

这不仅与运动员的健康有关,还与公共健康有关。因为COVID-19和相关的风险,对于我们的运动员、他们的家人和整个加拿大社会来说,这是不安全的。实际上,这与我们敦促所有加拿大人遵循的公共卫生建议背道而驰。

COC和CPC审查了IOC周日发送的信函和新闻稿。我们感谢国际奥委会保证不会取消2020年东京奥运会,并赞赏国际奥委会加快关于可能推迟奥委会的决定。

我们还赞扬国际奥委会认识到,维护国家的健康和福祉并遏制病毒必须是我们的首要选项。我们正处于一场全球性的健康危机之中,这场危机比体育运动更为重要。

COC和CPC还要感谢我们的运动员,合作伙伴和加拿大体育界的耐心,并感谢他们在这空前的时期里所发出的声音。我们仍然希望国际奥委会和IPC同意推迟奥运会的决定,这是我们保护社会和遏制病毒传播的集体责任的一部分。

https://cdnolympic.files.wordpress.com/2020/03/feature_image-1.jpg?quality=100&w=13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