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与中共政治局委员杨洁篪通话,强调抗疫透明度与信息共享的重要性

【环球华语2020年4月15日】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奥塔格斯(Morgan Ortagus)星期三(4月15日)发表声明说,“国务卿蓬佩奥今天与中共外事办公室主任杨洁篪通了话。国务卿强调,对抗2019新冠病毒疫情并防范未来的疫情爆发,需要全面透明和信息分享。他表示,美国人民一月份向中国人民提供了援助,并将继续提供援助。我们认为中国加快医疗物资出口,以满足美国的关键需要,这点十分重要。双方确认致力于击败2019新冠病毒疫情,恢复全球的健康与繁荣”。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2018年11月9日在华盛顿与中共政治局委员杨洁篪举行记者会

中国官方媒体说,杨洁篪在通话中说,自3月27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与美国总统特朗普通话以来,中美双方按照两国元首重要共识,就抗疫问题保持了密切沟通。“下一步,中方愿继续同美方分享疫情防控信息和经验,开展抗疫合作,同时推动落实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应对新冠肺炎特别峰会各项共识,保障全球供应链稳定、促进全球经济金融稳定。”

蓬佩奥随后在推特上说,“我就新冠病毒疫情与杨洁篪主任讨论了美中援助及国际合作问题。我强调充分透明和信息共享在这场战斗中的重要性。我们将继续共同努力,战胜这一全球疾病大流行,恢复全球健康和繁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