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惊!假牙师枪杀群众,至少有16人死亡,加拿大皇家骑警1死1伤

【七天传媒记者独山蒙特利尔报道】4月18日晚11:30分左右,在加拿大东部大西洋岸边的新斯科舍省,警方接到了多个911报警电话,皇家骑警、省警等出动多个行动组,赶到一个偏远的海边小镇Portapique,震惊地发现,在作案现场,好多人倒在屋内屋外,犯罪分子在逃。当晚,在情势不明的情况下警方要求居民全部进入各自的地下室,锁门闭户。该地区的几所房屋也被烧毁。

经过一夜的追踪,警方锁定了一个叫Gabriel Wortman的假牙师(就是下面这个家伙),19日上午与之展开了生死时速较量,一度与之交火,造成一名有23年警龄2个孩子的皇家骑警Heidi Stevenson死亡,另一名受伤。随后警方在接近中午时在Enfield镇一个高速公路岔口将歹徒击毙。

据目击者称,19日上午她的车曾两次与歹徒迎面相向而行,当时并不知道是歹徒驾车在逃。

截至发稿时,警方透露这次悲剧有多个作案地点,作案分子是有预谋的犯罪,案发时歹徒身穿皇家骑警制服,在逃时先是驾驶皇家骑警样子汽车(真的、假的不详)。警方正在对作案动机和现场进行调查,许多细节没有透露。枪手可能已经瞄准了第一批受害者,但随后开始随机到处杀人。警方不断将受害者人数提升,从10个提升至16人,不能排除死亡人数仍会上升,是加拿大历史上少有的大规模枪击事件。

新斯科舍省省长称这是该省历史上难以置信的悲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