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您,中国!” 麦吉尔大学健康中心如是说

【环球华语2020年4月20日 七天传媒记者独玉/环球华语王瑞军报道】截至到今天,魁北克省确诊病例19319例, 死亡人数是939人,是这次疫情中加拿大最严重的省份,作为魁北克省省会的蒙特利尔是首当其中。作为北美最大的医院—麦吉尔大学健康中心,这次疫情又成为魁北克省的救治中心。继蒙特利尔华人社区对麦吉尔大学健康中心的慷慨捐赠后,这所因白求恩和中国、和蒙特利尔华人社区结下不解之缘的医院又收到了来自中国的捐赠,健康中心基金会主席Julie Quenneville激动地说:”We are extremely grateful for your generous donation of protective masks for  the McGill  University Health Centre front-line staff.“(我们非常感激你们为麦吉尔大学健康中心一线工作人员的慷慨捐赠) 。

▲健康中心基金会主席Julie Quenneville

这次的捐赠由加拿大白求恩医学发展协会统一协调,捐赠方分别为:

加拿大中国银行:N95口罩,4500个,防护镜,240付,防护手套,1000付;

华为加拿大公司:外科口罩,8000个,防护服,320套;

首都经贸大学加拿大校友会:医用外科口罩,4000个;

在加拿大疫情蔓延之际,加拿大各社团积极捐款捐物, 抗击疫情。这次捐赠给麦吉尔大学健康中心的物资是由加拿大中国银行、华为加拿大公司、首都经贸大学加拿大校友会捐助给加拿大白求恩医学发展协会,然后由加拿大白求恩医学发展协会协调捐助的。

▲加拿大白求恩医学发展协会常务副会长周源(左)和协会执行团队成员ROGER XIU在安排货物

▲首都经贸大学加拿大校友会秘书长宋晓玫女士(左)和协会执行团队成员ROGER XIU在安排货物

▲抗疫物资由多伦多发往蒙特利尔

麦吉尔大学(McGill University) 健康中心又是北美最大、最先进的医疗机构,集治疗、科研、教学为一体,拥有蒙特利尔总医院、皇家维多利亚医院(白求恩大夫1938年就是从这个医院去的中国)、儿童医院、癌症研究所、心脏研究所、Lachine医院等。各部门员工12000人;医生、牙医、药剂师和院士1356人;学生720名;科研人员1700名;1243名住院医生以及1500名志愿者,和世界上51个国家的医院开展合作。

▲享誉全球蜚声中外的麦吉尔大学

被称为“当代白求恩”的加拿大著名心胸外科医生岑颖干(Dominique Shum-Tim)在该医院除了正常工作外,还负责培训来自中国的医生,这一培训项目由设立在健康中心基金会的“当代白求恩基金”资助。蒙特利尔华人社区曾于2017、2018、2019年连续三年与基金会合作为该项目举办筹款晚宴。

▲岑颖干医生在手术中(左一)

岑颖干医生兼任总部位于多伦多的加拿大白求恩医学发展协会副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