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之下 加拿大白求恩医学发展协会传递爱心及雪中送炭

【环球华语2020年4月30日】4月29日上午,将要进入五月的多伦多依然是冷飕飕的,但协会的常务副会长周源,秘书长戴飚及王瑞军来到了位于BAYVIEW和CUMMER附近Bayview Extendicare 老人院。据说这所老人院已经有上百人被感染了COVID-19,近10人去世,可谓冠毒感染的重灾区。老人院急需各种医用防护用品。因此,白求恩医学发展协会在该区联邦国会议员董晗鹏办公室的帮助下,决定向该老人院提供援助。

上午11点30分,联邦议员董晗鹏,办公室秘书Rambot, 周源,戴飚,王瑞军共同将4000个医用外科口罩,2000付医用手套及200件医用防护服捐给了这所老人院。这些医用防护用品分别来自于华为与中国银行。国会议员董晗鹏代表他的选区感谢加拿大白求恩医学发展协会对本地抗疫所做出的积极贡献。Bayview Extendicare 的代表也感谢这种雪中送炭般的援助。

▲周源常务副会长、戴飚秘书长、国会议员董晗鹏和Bayview Extendicare 的代表

▲戴飚秘书长、国会议员董晗鹏和周源常务副会长

自三月份COVID-19横疟加拿大以来,加拿大白求恩医学发展协会作为友谊桥梁不断的传递着来自中国企业及本地社团的抗疫物资,并源源不断地将这些物资发送到各地的一线医院中去。捐赠物资的企业与社团包括:加拿大中国银行,加拿大华为公司,福慧教育基金会,首都经贸大学加拿大校友会,西安交通大学多伦多校友会,多伦多大学中国学生家长团体,罗学武先生等。收到捐助物资的包括全国各地的各级医院,诊所,老人护理中心,大学等三十多所医疗护理机构。几周以来,协会共接收及发送抗疫PPE物资约37万件。收到抗疫物资的医疗机构都纷纷对捐献单位给予衷心的感谢,同时也对协会的爱心传送表示赞赏。

▲戴飚、周源、Dr. Errett会长、Judy San 福慧教育基金会主席、基金会成员和Dr.Swan(右一)

▲协会副会长Dr. Yves Leclerc 代表St.Mary’s Hospital 收到捐助物资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协会成员Roger Xiu将自已的印刷厂(Cheelo Graphics)库房腾出来,并免费做为抗疫物资仓库及收发货点。Roger 本人也全身心地投入到收发物资的工作中,随叫随到,从来没有延误。

▲协会执行团队成员Roger Xiu(右)与Sunny brook 医院的代表

▲协会执行团队成员Roger Xiu(右) 与杨景利正在准备装货

疫情仍在发展,加拿大白求恩医学发展协会一定会继续做好桥梁作用,传递爱心,直至抗疫成功。

(文:周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