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多伦多总领事韩涛出席深圳市猛犸基金会向多伦多西奈山医院捐赠新冠肺炎检测设备线上签约仪式

【环球华语2020年5月13日】驻多伦多总领事韩涛出席了深圳市猛犸基金会向多伦多西奈山医院捐赠新冠肺炎检测设备线上签约仪式,驻多伦多总领馆科技参赞高鹏飞、领事钱金秋陪同出席。

出席仪式的中外嘉宾主要有:加拿大驻华大使鲍达民(Dominic Barton)、加拿大驻广州总领事欧阳飞(Philippe Rheault)、加拿大安大略省议员,省长驻议会秘书诺姆·米勒(Norm Miller)、华大集团联合创始人、董事长汪建,华大集团联席董事长、猛犸基金会执行理事长王石、西奈健康系统(Sinai Health System)常务副总裁莫琳·桑德尔(Maureen Shandling)、西奈健康基金会首席执行官路易·德·梅洛(Louis de Melo)等。

线上签约仪式

韩涛总领事在致辞中表示,随着新冠病毒在全球爆发,越来越多的人们认识到,世界正变成一个命运共同体,大家必须相互支持,共同战斗。我非常高兴地看到中加两国人民秉持白求恩精神正在这样做。在中国最艰难的时候,加拿大白求恩医学发展协会协同其他当地组织,向武汉一线医院捐赠了三台ECMO机器以及许多个人防护设备。今天,加拿大仍在与新冠肺炎作战,来自中国的猛犸基金会向西奈山医院捐赠白求恩“火眼”实验室,帮助其提高检测能力。

韩总领事说,这些捐赠活动是我们两国人民患难与共、相互帮助的美好故事,相信这样的故事将激励更多的人致力于我们的友谊与合作。中国刚刚度过了新冠肺炎的严冬,加拿大正在看到希望的曙光。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们终将战胜新冠肺炎。

据介绍,猛犸基金会将向西奈山医院捐赠的设备包括华大智造出品的MGISP-960高通量自动化核酸提取系统。该设备可实现病毒核酸检测过程中的核酸提取全自动化,极大减少人手工操作时间,提高工作效率,增加实验结果稳定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