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航退票制度惹众怒 旅客不稀罕代金券和飞行积分

【环球华语2020年5月23日】加国最大的航空公司-加航由于不断修改其飞行航班计划,令越来越多的乘客不得不取消行程或者改期,而加航死板的退票制度,令越来越多的乘客不满意。

加航近日公布新的退票政策,以平息旅客的不满。

如果因为COVID-19大流行而取消的航班,旅客拥有6月底签发的不可退款机票,会向旅客提供没有截止日期的代金券(Voucher)或者Aeroplane航空旅程积分,旧的退票原则是没有Aeroplane积分选项,而且代金券有24个月期限。

代金券可以转让,积分可以购买,而且旅程数比正常价格高65%。

不过旅客好像并不买账,三份近10万签名的请愿书要求航空公司发放财政援助之前实施全额退款,其中两份在过去11天内已经提交给联邦众议院。

Cathy Maltese今年3月与3个孩子一起预定了从多伦多飞往佛罗里达的加航航班,她说对航空公司对待乘客的方式极度失望。

“为了赢得旅客重新新任,加航应该给予旅客退款选择权,尤其在眼下病毒流行的困境,许多家庭都等着钱买食物。”

加航表示,自1月1日以来,已经向旅客退还了近10亿元,主要是支付可退票费用的旅客。

发起签名活动的多伦多居民Bob Scott说,乘客们越来越愤怒,因为他们认为政府参与了航空公司白天抢劫。

自3月中旬以来,加拿大主要航空公司都没有向退票的乘客退还现金,而是选择向乘客发放有2年期限的代金券。

总理杜鲁多周四表示会与航空公司仔细讨论此事,保证旅客获得公平对待。

乘客权利倡导者Gabor Lukaca表示,法律要求加航向旅客退款,飞行里数和代金券都没有意义,因为未来1年机票价格可能会上涨,降低旅行积分的价值。

他在一封电子邮件中表示,加航继续拒绝旅行履行义务向乘客退款,他们拖欠的机票款高达26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