惨!股价暴跌80%裁员10000 ,汽车租赁巨头Hertz申请破产保护

【环球华语2020年5月23日】受新冠疫情影响,美国汽车租赁公司赫兹(Hertz)周五申请破产保护(Chapter 11) ,此前该公司未能与其最大的贷款人达成暂停偿付协议。

近日,据《华尔街日报》报道,赫兹有大约190亿美元的债务。 这个惊人的数字包括43亿美元的公司债券和贷款,以及特殊融资子公司持有的144亿美元的汽车担保债务。 总部位于佛罗里达州的赫兹汽车公司在威尔明顿的美国破产法庭启动了破产保护程序,试图避免因冠状病毒大流行导致订单下降,而被迫清算其车队。

赫兹是全球连锁汽车租赁品牌,被消费者广泛使用并保持良好口碑。赫兹的租车网络遍布世界148个国家和8100多个租车门店。

该公司现任CEO保罗 斯通说:今天的行动将保护我们业务的价值,使我们能够继续运营,为客户提供服务,并提供时间建立一个新的、更强有力的财务基础,以成功度过这场疫情,为我们的未来做好准备。

赫兹公司的首席执行官凯瑟琳马里内洛(如图)周一被当时还是执行副总裁的保罗斯通(paulstone)取代

赫兹公司是美国第二大汽车租赁公司,拥有约77万辆汽车,但这些汽车并非都是他们自己的资产,而是通过独立的融资子公司租赁汽车。

赫兹公司还拥有Dollar和Thrifty等品牌。在4月份取消了大量到期的汽车租赁付款后,该公司一直在与债权人进行谈判。 关于逾期付款的忍让和放弃协议将于5月22日到期。虽然赫兹公司拥有大约10亿美元的现金, 但其租赁公司承担的租赁义务的规模,随着大流行导致的车辆价值下降而增加。

据知情人士透露,为了安抚债权人,赫兹公司提议年底前每月销售3万辆汽车,以筹集约50亿美元的资金。 赫兹的困境因其资产负债表的复杂性而变得更加复杂,其中包括超过140亿美元的证券化债务。 这些证券融资收益用于购买汽车,然后租赁给赫兹公司,以换取随着汽车价值下降而上升的月供。 赫兹还提供传统的信贷额度、贷款和债券,这些条件可能引发违约,原因是未能支付租金或未能满足其他条件,例如及时提供运营预算和偿还借款。

赫兹是美国第二大汽车租赁公司,拥有约77万辆汽车。 周五,租来的车停在洛杉矶的道奇体育场

一张无人机拍摄的照片显示,由于缺乏旅行者,数百辆租来的汽车停在道奇体育场,他们通常在机场租车

申请破产保护使赫兹公司,成为在冠状病毒大流行期间违约的最知名美国公司之一。 服装品牌 J.Crew 和百货商店 Neiman Marcus 和 JCPenney 也在过去一个月宣布破产。

赫兹公司表示,赫兹的国际运营区域包括欧洲、澳大利亚和新西兰没有包括在美国的诉讼程序中。 截至2019年底,该公司在全球拥有约38,000名员工。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该公司已聘请 FTI 咨询公司担任重组顾问。 汽车租赁公司受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严重打击,旅游业急剧下滑,人们都宅在家里避难。这也导致赫兹的股价今年下跌了75% ,上周五又下跌了7.5% 。

上个月,赫兹公司在危机中解雇了1万名北美员工。当时,赫兹公司的CEO还是凯瑟琳马里内洛(Kathryn Marinello),她表示,由于全球旅游需求几乎为零,美国二手车市场实际上已经关闭,这场疫情已经造成了一场重大的商业混乱。

周一,凯瑟琳马里内洛,这位自2010年以来的第三位CEO,被公司的执行副总裁保罗 斯通所取代。 该公司最大的股东是亿万富翁投资者卡尔伊坎(Carl Icahn) ,他持有该公司近39% 的股份。赫兹高层早些时候曾表示,如果得到债权人的救济或财政援助,它可以避免破产。赫兹及其竞争对手们也一直在寻求美国政府的帮助。

美国财政部已经开始援助企业,这是国会通过并签署成为法律的2.3万亿美元救助计划的一部分。代表赫兹租车公司的一个贸易组织美国汽车租赁协会(American Car Rental Association) ,已经要求国会通过扩大冠状病毒救助行动,并推动针对旅游相关行业的新立法。

其实在疫情爆发之前,由于旅行者转向 Uber 等叫车服务,赫兹及其同行就面临着财务压力。 为了对抗 Uber,赫兹制定了一个周转计划,旨在使其智能手机应用程序现代化,并改善其租车车队的管理。 赫兹的历史可以追溯到1918年,当时的租车行业先驱沃尔特 雅各布斯成立了这家允许顾客临时驾驶福特 t 型汽车的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