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4亿美元收购GIF平台Giphy,加入Instagram

【环球华语2020年5月23日Radio Canada International沈二】Facebook(脸书)将收购流行的可共享GIF动画图像平台Giphy。交易总价值约为4亿美元。

Facebook的一次发布会上(AP Photo/Marcio Jose Sanchez) 

Giphy成立于2013年,总部在纽约,是一家将GIF动画作为主要内容的视觉图像平台,看上去显得粗糙的GIF动画以其轻巧易于分享而在社交平台上得到青睐。GIF成为年轻人分享文字不能表达的视觉情绪的方式。

Giphy同时也作为GIF创作者的平台而存在,同时Giphy也在尝试将视频内容结合到GIF格式中。这也给了Giphy更大的发展空间。

Giphy和年轻人的即时通讯工具Instagram的结合也是一个自然的结果。

Facebook称,GIPHY 50%的流量来自于脸书的应用程序家族,其中一半来自于Instagram。

“通过将Instagram和GIPHY结合在一起,我们可以让人们更容易在Stories和Direct中找到完美的GIF和贴纸。—Facebook博客

一点背景,Facebook目前正在受到美国联邦和州立法者的反垄断调查。这也意味着这项收购将会受到更严格的反垄断监控和审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