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逐步取消香港的特殊待遇 完全切断美国与世卫的关系

【环球华语2020年5月29日】美国总统特朗普今天在白宫玫瑰园召开中国主题新闻会,宣布因为中国强推港版国安法,香港一国两制变成一国一制。特朗普宣布将逐步取消香港特殊待遇。

特朗普今天先是把COVID-19的责任继续甩锅给中国。世界正因为中共的“不当行为”而受苦受难。造成新冠病毒全球大流行。中国官员忽略了它们要报告事实的责任。他谴责中国在开始阶段掩盖疫情,令全球大量人死亡。他质疑说,为何中国不允许武汉人旅行到中国其他地方,但为何允许武汉的自由旅行到其他国家?

特朗普说,中国对世卫组织有100%的控制。世卫拒绝进行完全改革,我们今天与世卫完全断绝关系。并将世卫组织的资金用于其他全球公共卫生需求。

特朗普又说,在过去多年来,中国“掠夺”了美国的工厂,中国在太平洋上造成“威胁”,“威胁”香港的自治,中国政府继续“违反”作出的承诺。中国“窃取”美国科研机构的研究。他表示,美国将暂停一些特定中国人入境,我们将其视为某些安全隐患。

特朗普谴责中国实施国安法,违反了1984年签署的《中英联合声明》,也违反了香港的《基本法》,威胁到了香港的自治,威胁到香港和中国人民的自由。特朗普说,香港是一个自由社会,但北京的这一决定推翻了这一切。中国本来承诺“一国两制”,但现在变成“一国一制”。他会告诉团队进行研究,不会全部授予香港特殊地位,包括引渡,技术出口,国务院对香港的旅行条例。美国还会对中共国安系统进行惩罚。他还表示,美国会对香港的特殊贸易进行调整,将不再视为中国以外一个独立关税区。他又说,我们的行动将会强有力,我们的行动将会非常有意义。

他将开始采取步骤,撤销美国对香港的特别贸易待遇,以回应中国刚通过的备受争议的“港版国安法”。美国对香港特殊待遇的转变将影响这个前英国殖民地与美国关系的很多个方面,这意味着到目前为止,香港可免于美国的惩罚性关税,这是特朗普与北京进行贸易战的最新标志。

特朗普表示,美国将修改香港的旅行建议,反应“日益增加的监视风险和中国国安法带来的危险”。

“我们将采取行动撤销美国对香港的优惠待遇,美国还将采取必要步骤制裁藐视香港自由的中国官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