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抗议活动升级成骚乱,开始放火洗劫商店 警方放催泪弹驱散

【环球华语2020年6月1日】近日,美国明尼苏达州白人警察,涉嫌暴力执法致黑人男子乔治·弗洛伊德死亡,由此引发的示威活动持续发酵,已至少波及了美国22个州的33个城市

接连几日,美国的示威游行此起彼伏。在全美多地爆发的大规模示威行动还没有平息之际,“我无法呼吸”的愤怒,从美国发端,延伸至欧美地区。

几个邻国也按耐不住了,加拿大、英国、德国均爆发了示威游行,旨在反对黑人因种族歧视所遭受的不平等对待。

在过去的周末,加拿大多个大城市包括多伦多、温哥华和蒙特利尔都爆发黑人游行示威运动,结果,以蒙特利尔最为暴力,警方发射大量催泪弹!商场遭打砸抢,警方目前已经逮捕11人。

据环球网报道,当地时间30日下午,加拿大多伦多市爆发了千人游行的示威,示威的目的也同美国一样,反对种族主义,而示威的导火索是一个坠楼身亡的黑人妇女。5月28日,多伦多市一位黑人妇女蕾吉斯从她家所在的24层阳台上,坠楼身亡。事后调查时,警方称其是自杀,但蕾吉斯的家人却在社交网站上曝光,是警察将她推下去的。

真可谓一石激起千层浪,此事一经曝光,多伦多市即刻爆发了数千人聚集的游行活动,他们手举牌子,抗议示威,试图给蕾吉斯讨个公道。

多伦多警方估计,示威人数约为4000人,游行期间没有发生暴力事件。但受人流影响,多伦多市中心多条道路一度交通中断。

周日白天,加拿大蒙特利尔也爆发了种族主义抗议活动,要求为明尼苏达州的黑人男子伸张正义。在周日晚上,演变成警察与一些示威者之间的冲突。

警局的窗户被砸碎,有人点了火。局势失控,示威者与警方对峙许久。

根据媒体的报道,示威者砸碎窗户,放火,洗劫了一些商店…已经从一场游行升级成了小暴乱。

有示威者向警察投掷了爆炸物,不过警察同样也使用胡椒喷雾,和催泪瓦斯对此进行了疏散。

多伦多示威游行的组织者表示,此次示威旨在抗议针对黑人和原住民的种族主义。示威者打出“没有公义就没有和平”“我们需要答案”等标语,同时也引用了近日美国因弗洛依德命案引发的示威活动中使用的“黑人的命也是命”“我不能呼吸”“不要用膝盖压着我的脖子”等口号。

在里吉斯的家乡、加拿大东部沿海城市哈利法克斯,30日也有类似的游行示威活动举行。

非裔美国人乔治·弗洛依德因警察在执法过程中涉嫌动作失当而身亡,已在美国多地引发示威浪潮和暴力冲突。

加拿大总理贾斯廷·杜鲁多5月29日对媒体回应说,种族主义在美国和加拿大都是真实存在的。他呼吁加拿大民众继续努力,一致反对针对黑人、亚裔等族群的种族主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