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家骑警总警司就华裔女生遭骑警暴力殴打事件作出道歉 可能对涉事女警提出刑事指控

【环球华语2020年7月3日】加拿大皇家骑警总警司Brad Haugli就UBC大学的华人女生Mona Wang遭骑警暴力殴打事件作出道歉,并表示目前警队将对涉事警员Lacy Browning展开调查,可能提出刑事指控。

事发于今年1月底。监控视频录影显示,Mona Wang被骑警Browning拖到公寓走廊和大堂,Browning一度用脚踩在她的头上。皇家骑警BC省东南区总警司Brad Haugli在周四的记者会上表示,“我可以告诉你,当我第一次看录影时,我非常关切,对王女士发生的一切我感到非常抱歉。”

Haugli说:“如果那是我的朋友的家人,我将非常关注并且也希望得到答复。我们要努力争取公众的信任,我们向公众保证,我们正在采取必要的步骤来收集所有事实。”Haugli对媒体表示,第三方调查结果可能导致Browning面临刑事指控。Abbotsford警队正在对Browning的行为进行调查,并可能在7月下旬将有关她是否应受到袭击指控的报告提交给检方律师。”

BC省独立调查办公室并没有就这一事件接到Kelowna警方的通知,该机构通常负责审查平民可能因警察行动而受伤的事件。

就读于UBC Okanagan校区护理专业的Mona Wang称,事发当天,她由于焦虑症突发,与男友联系中断。男友随后报警请求皇家骑警上门检查她是否平安。UBC Okanagan学生公寓摄像头显示,骑警Lacy Browning在进入王的房间后,将她粗暴拖拽到走廊和大堂。过程中,Browning用拳打在她脸上,同时向她大喊“不要再装了”,甚至用脚踩在她头上。Mona Wang于6月向皇家骑警、卑诗省和联邦政府提出诉讼。事件被公开报道后,引起民众强烈愤慨,并在网上发起请愿,要求解雇Browning和提出刑事指控的签名已超过35万人。

目前,除接受第三方调查外,Lacy Browning还将面临行为守则调查。在周四的记者会上,总警司Haugli也谈到警队接到精神健康的呼救大增,尤其是在新冠疫情期间。他说,在卑诗省东南区,2016年至2019年间接到这类报警增加了21%。今年前五个月就达6466宗,其中5月份最多,达1456宗。大多数情况下,警员一人前往处理这类报警。Kelowna骑队目前只有一名精神健康护士。Haugli说,他已经要求Interior Health卫生局大幅增派心理健康护士,以便与警员一同处理居民精神状况问题的报警。

Haugli说:“我的目标是在大幅扩大这种所需的服务,并尽可能纳入更多的社区。就我个人而言,我的愿景是每位警官有一名护士陪同处理精神健康检查。如果精神健康护士认为自己或他人有危险,我们警员将提供支持。如果卫生局无法增派精神健康护士,警员应该可以获得当事人的医疗记录,在上门处理时可以对情况有更多了解。”

在记者会上,Haugli试图向公众保证,皇家骑警由专业人员和称职的人员组成,他们常常在具有挑战性的情况下服务,但是仍然要对不当行为的举报负责。

据悉大温哥华地区的华人将于7月11日在温哥华、列治文、素里、Okanagan四个城市同时举行和平抗议,搞议华人女生Mona Wang遭骑警暴力殴打。

参考链接:https://vancouversun.com/news/local-news/top-kelowna-cop-very-sorry-for-way-student-arrested-in-wellness-che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