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广播公司BBC计划在2022年之前实现8000万英镑节省的目标,该计划将裁减约450个工作岗位

【环球华语2020年7月4日】BBC新闻老板Fran Unsworth说,英国广播公司将裁员450名英国国内地区节目员工, 450名裁员包括2019年底宣布的世界服务部约50个职位关闭。BBC必须从传统广播转向数字广播。

英国广播公司新闻目前雇用大约6,000名员工,其中包括英国以外的1,700名员工。调整后的预算每年约为4.8亿英镑。英国广播公司新闻的负责人恩斯沃思说:“英国广播公司必须正视观众使用我们的不断变化的方式。“我们需要在下一个十年中重塑BBC新闻,以节省大量资金。我们在传统的线性广播上花费了太多资源,而在数字上却花费了不足。”

削减主要与即将离任的英国广播公司总干事Tony Hall在2015年与保守党政府达成的资金协议有关。新冠病毒大流行严重影响了BBC的收入,同时BBC推迟了对75岁以上老人的许可费征收。这意味着英国广播公司已经面临进一步节省1.25亿英镑成本的压力。该计划将对英国广播公司地区性新闻节目产生严重影响。英国广播公司1/6的员工将失去工作,以省出2500万英镑的支出。

英国广播公司的地方广播电台和电视台将遭受最严重的影响,广播节目主持人的数量将大幅减少。所有的电视台将只播放3个日间节目。任何有两个主持人的节目都将被要求只由1个主持人主持。

参考LINK:https://www.bbc.com/news/entertainment-arts-51271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