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上网课后还能改主意!秋天网课质量会比春天时好!

【环球华语2020年8月6日】昨日,安大略省教育厅长出席媒体吹风会,对广大记者朋友详细说明秋季开学计划。安省教育厅长表示,相较小学生而言,新冠病毒在中学生内部更容易传播。因此,省府是在听取卫生专家建议后,决定中小学班级规模可以不同。同时,省府准许广大家长决定是否将孩子送到学校,还是留在家中上网课。只要家长愿意,教育厅准许家长将孩子重新送进学校,一学期内至少可以如此做一次。

安省教育厅长莱切昨天表示,下月开学计划不会推迟,对疫情仍然担忧的家长们可以选择孩子留在家中上网课,并且网课都是实时同步。

莱切在昨天下午的多元媒体视频会议上表示,安省政府的返校计划是基于各方的意见和专家的建议,首先给予家长选择权。

家长们可以选择9月份让孩子返校,或者选择留在家中远程上学。教育厅要求,如果选择在家上网课,也允许家长们每个学期有至少一次机会要求返校,不过各地教育局会要求提前两周提出申请.

其次,安省要求疫情风险较高的多伦多、Durham区、约克区等地高中采取混合模式,学生们隔天上学,安省将对高中学生进行新冠筛查,这是全国唯一这么做的省份。学生们错开上学放学、午餐、校巴等时间,以便尽量减少接触。另外,高中有选课的问题,意味着上不同的课程,学生一天内会接触到上百人,因此高中将改变学期和授课安排,集中一天上一门课,以便确保学生只接触少部分人(cohorting)。

针对多伦多公校教育局(TDSB)最新公布的开学方案,高中生半天返校,半天远程上学。莱切澄清说,这是教育局回应政府要求学生至少50%的时间在校作出的安排,但是半天远程的时段学生们也可以留在学校,如图书馆学习,并且远程学习是与教师在线上同步进行。

教育厅已经明确,不论在学校还是远程,包括100%网上学习的学生,网课都必须是同步进行,有教师带着学生学习、提问、讨论。政府在这一点上的要求非常明确,并且会在接下来的几周时间里,继续尽全力推动加强网课。

另据约克区教育委员Ron Lynn今天发布的最新消息,在华人集中的约克区公校教育局,无论家长为孩子作出何种选择,教师每天都要进行网上同步授课。如果选择网上上课后,仍有机会要求返校,高中改返校的时间是第二个学期开学,即2月1日,小学改返校的时间是第一个进度报告成绩表后,即10月下旬。

小学班级人数全国最少

对于安省有10万人签名要求减少小学班级30人的标准,莱切表示,首先安省的计划听取了医学专家的意见,年龄较大的学生传播病毒的风险较大。其次,安省学前班(JK,SK)的班级人数是全国最少的,其他省份的学校都未减少学前班的人数。同时,安省学前班都有两名教员,学前班的教室空间更大,学生之间的空间也比高年级班级更大。这一设计原本是为了让孩子有更多玩的空间。安省一年级到三年级的班级人数限制是20人,全省90%以上的一至三年级班级不超过20人。而四年级以上的学生将戴口罩,加上保持至少1米远的距离,清洁洗手、分组(Cohorting),以及增加工作人员等,所有措施加在一起,相信可以给学生的安全以多重的保护。

政府大手笔投资

安省政府投入7500万元加强校内的清洁消毒,包括校巴的清洁,以及花费6000万元为所有有需要的教职员工和学生提供口罩,花费额外3000万元雇请更多的教育工作者,以便应对有教师病假休假等情况。

政府也投入拨款为社区提供500位公共卫生护士,负责数千所学校的卫生措施,包括培训所有教师、助理教员和代课老师,加强学校的筛查,检测,症状识别,尤其是在流感季节识别新冠与流感的差别。这将与监视社区的传播情况相配合,一旦社区出现确诊或风险增高,将调派这些护士到当地的学校提供医学建议和指导。

距离开学还有一个月时间,许多家长仍然难以作出是否送孩子返校的重大决定。对于是否会推迟开学,莱切确认不会。这是基于疫情和科学基础的决定,经济开始重启,制造业和商家重开,学生们也应继续获得教育。他说,近一个月来,各地教育局努力制定开学的具体方案和细节,包括向家长作调查。相信未来几天的沟通将会非常关键。他表示政府将尽可能让公众了解更多信息,并尽可能灵活,以及指导教育局进行沟通,以便家长们可以作出正确的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