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中教育行业协会举行成立典礼

加中教育行业协会(Canada-China Education Professional Association)10月28日在加拿大安省烈治文山黄金阁鱼翅海鲜酒家举行成立典礼,政府官员、社区贤达、商贾侨领等逾百名宾客亲临盛会,场面热闹。

晚会开始时首先由协会的董事成员和贵宾为狮子点睛,接着进行醒狮表演和剪彩仪式。

会长张小惠首先致词,她指出:「在2021年,加拿大一共发出超过50万个海外学生签证,与6、7年前相比,差不多激增两倍!但是这些海外到来的留学生可能对于加拿大的教育制度不甚了解而感到困难重重,甚至赔上更多金钱或导致延误而错失时机。

因此,加中教育行业协会就是可以提供一个交流、互动及合作的平台予加拿大的教育机构,提供资讯和服务协助海外留学生适应加国的教育制度,让他们可以在加拿大获得良好的教育和生活体验。

此外,加中教育行业协会将会成立奖学金,鼓励学生积极学习。 其中一项是为残障学生而设,希望借此协助那些身体有缺陷的学生能够在加拿大学有所成。 」

张小惠期待与业界合作,并感谢所有到场的嘉宾和赞助商。 即场颁发委任状予副会长邝天成及董事成员Boby Yeung和BiIly Kam。

接着由烈治文山省议员韦邱佩芳致词,她代表安省政府欢迎加中教育行业协会的成立,为教育界带来新景象,期待可以与业界交流,造福莘莘学子。

万锦康山省议员罗庚( Logan Kanapathi) 亦祝贺加中教育行业协会的成立。 他指出:教育是很重要的一环,学生是未来的楝梁,必须要投放资源在这方面,国家的未来发展前景将会更有优势。

万锦市区域议员李国贤带同贺函祝贺加中教育行业协会的成立,并祝愿协会发扬光大,实践成为加中桥梁。 万锦市议员杨绮清恭贺协会成立,感谢协会为留学生提供指导,让他们可以获得更佳的体验。 万锦市议员暨候任区域议员何胡景亦在百忙中抽空到场致送贺函予张小惠会长。

刚刚获选为烈治文山区域议员的陈志辉市议员首先欢迎大家到临烈治文山,晚宴的场地黄金阁座落于他在任十多年的第六选区,期望履新后可以为全市更多市民服务。 喜闻加中教育行业协会的成立,希望能够协助留学生及准备到加拿大发展的中国教育机构可以得到所需的资讯和帮助,促进交流。

联邦国会议员莉雅泰勒 (Leah Taylor Roy) 、烈治文山副市长乔迪保罗 (Joe DiPaola)、多伦多市议员万利高(Nick Mantas) 均由助理代表出席致送贺函予协会。 候任烈治文山第6区市议员邵浩然亦亲临现场致贺。

未克到场致贺的官员都提前发来贺函,包括联邦国会议员蒋振宇、马万里(Majid Jowhari)、艾思盛(Ali Ehsassi)、陈圣源、董晗鹏、叶嘉丽等。 省议员白必勤(Aris Babikian)及彭锦威也送上贺函。

万锦市商会会长兼行政总裁顾礼杰(Chris Collucci)上台致词时表示,很高兴加中教育行业协会成立,可以为加拿大与中国的教育机构促进交流合作,并为加中两地的学生提供服务。

前多伦多TDSB 教务人员 Rudy Maharaj及线上教育专员Christian Bayly,Seneca College 亚太地区主任Patrick Zheng 亦一一上台致词。 前安省教育厅私立学校及国际学校检查组总长Anthony DiLena为加中教育行业协会的成立发来贺信。 前安省专上学院及培训厅长莫伟迪(Reza Moridi)亦携眷出席致贺。

加中教育行业协会副会长邝天成在台上介绍了他如何进入教育界。 他以个人的孜孜不倦的态度来面对各种难题。 除了个人的坚持之外,多年来亦得到不少业内人士的协助。 而多年来见证了无数学生的成长和成功。 特别有体会的是一名伤残学生,残而不废,努力不懈的学习,更冲出国际,做出成绩。 如今已在英国获得硕士学位并担任东莞残肢协会副秘书长的李子康学生,也在当晚发来英语和国语的祝贺视频,让他十分感动。 他决志为莘莘学子排忧解难,同时建造一个教育业界的合作平台,可以协助有意进入中加教育业的人士提供帮助与建议。

欢迎联络加中教育行业协会相关事宜,电话:647-613-4522,电邮CCEPA2022@gmail.com,网址:www.CCEPAON.c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