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伦多斗争记实 | 我与港独分子和激进分子示威者面对面

【环球华语2019年8月19日】8月16日晚,正在外地出差的我突然从网上看到了一条令人震惊的消息,一小撮香港暴乱分子的支持者居然要在多伦多搞集会和示威游行,居然支持港独和暴乱份子,再用颠倒黑白的谎言污蔑和欺骗世界,企图骗取加拿大社会不明真相的人们并博得他们的同情与支持……。作为一个爱国侨民,我的第一反应是绝不能让他们的阴谋得逞,我当即决定中断第二天的所有活动,赶回多伦多,联合广大爱国人士粉碎这些在多伦多支持港独和香港暴乱人士的集会,挫败他们的阴谋。

▲胜利后的喜悦

▲斗争的场面

回到多伦多后,我立即换上带有国徽和中国字样的背心,拿上办公室带旗杆的五星红旗,又临时买了一个扬声器,火速来到位于多伦多市中心的老市政府大楼门前。
此时,参加和支持香港暴乱集会的人士已经聚集,爱国学生与华人华侨正在陆陆续续赶来……

▲爱国华侨王家明

突然,爱国学生的人群中发出了“他们要抢五星红旗了”的喊声,绝不能发生肢体冲突,我冲到了中心,几个爱国学生与暴徒正在僵持着,我大声喊,“都往后撤,不许动手”,并站到了中间分开了僵持在一起两伙剑拔弩张的人群,也许我的嗓门比较大,两伙都向后撤,自动分开了中间道路。

我告诉爱国的学生,我们不可以打架,不可以骂人,我们要以理服人,如果发生肢体冲突对我们不利。经过刚刚的混乱之后,警察来了,站在中间维持秩序,对方来了大约300人,我们开始是100多人,逐渐汇拢达到近千人。示威者在旧市政府楼梯上面,我们在他们对面一字排开,只能站100人左右,大部分人只能站在楼梯下,港独分子和香港激进分子看不到我们后面的人群,对阵、叫骂、喊口号、唱国歌,都靠这100多人,我在第一排最中间位置,我用麦克风宣读了网友的“八问港儿”的文章,带头喊口号,最后嗓子哑了,麦克风也给警察拿走了…

▲爱国华侨王家明

斗争持续了二个小时左右,支持香港暴乱的游行没有成功只变成了集会,我们成功地挫败了他们想游行的目的,基本包围了整个会场,外围所见到的都是五星红旗和“中国,加油!”的喊声。加拿大福建社团联合总会主席郭玉明刚刚从中国回来就将带着副秘书长郭晓锋也加入了集会的人群,还有加拿大黑龙江总商会的黄屏会长也从外地赶回来积极投入这场“反分裂,爱香港”的斗争。

▲加拿大福建社团联合总会主席郭玉明

▲加拿大福建社团联合总会副秘书长郭晓锋(中)

▲爱国学生

在接受加拿大《星岛日报》记者采访时,我重申了我们的来搅局这些港独分子或者支持香港暴徒的集会的目的:

1.所有的爱国学生、华人华侨都是基于对香港暴徒的义愤,自发来的,没有任何人组织,参加这次活动的学生是从伦敦、温莎、多伦多等地赶来发出我们爱国者的声音。

2.香港是中国的一部分,香港发生的暴乱让全世界爱国学生、华人华侨感到愤慨。

3.这些人罔顾事实和正义,到多伦多来煽风点火,他们不应该把矛盾和争端扯到加拿大来。

4.全世界都希望香港事态早日平息,制止暴乱的发生,恢复香港的繁荣与稳定 。

5.坚决支持香港警察和特区政府为稳定香港局势做出的一切努力……

一直到下午六点左右的时候,这些示威者灰溜溜撤出,我们胜利了!

▲爱国华人华侨

▲爱国华人华侨

▲爱国学生

▲爱国学生

▲爱国学生

▲警察把人群分开

▲示威发起者(我的印象中,黑和黄的颜色总是坏人用的)

▲示威人群(我的印象中,黑和黄的颜色总是坏人用的)

▲示威人群(我的印象中,黑和黄的颜色总是坏人用的)

▲港英的LOGO(我的印象中,黑和黄的颜色总是坏人用的)

▲这个似乎是藏独分子(我的印象中,黑和黄的颜色总是坏人用的)

(原稿提供:王家明、编辑和摄影:王瑞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