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怡雅社成功举办迎国庆、庆中秋文艺晚会

 △我是广告

【环球华语2019年9月19日】

八月十五月儿圆,枫雅群贤聚欢颜。

欢歌曼舞三重庆,四海一家心相连。

在这丹桂飘香、花好月圆的时节,多伦多迎来了由枫怡雅社主办,曹露文老师音乐艺术中心及非凡儿童艺术团协办的《枫怡雅社月朗中秋暨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70周年及枫怡雅社成立5周年文艺晚会》。

来自大多地区枫怡雅社的演员,曹露文老师音乐艺术中心,非凡儿童艺术团,以及多个族裔的协作团体,及个人演员参加了演出。晚会荣幸地邀请到来自澳大利亚、新西兰、菲律宾的演员,群英荟萃,共聚一台,共同表演了具有中国文化及各民族风情,以及西班牙、印度、朝鲜、蒙古等国家和民族特色的精彩歌舞。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精彩纷呈,高潮迭起。为大多地区奉献了一台精美绝伦的文化盛宴,向旅居多伦多的海外游子道出了发自内心的中秋慰问。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特地发来热情洋溢的贺信,加拿大联邦参议员胡子修,国会议员马万里,安大略省省长福特,省议员柯文彬、彭锦威,万锦市长薛家平及市议员何胡景、李国贤,旺市市长本维拉卡及列治文山陈志辉等加拿大和多伦多政要纷纷发来贺信及录像,他们向枫怡雅社成员及社会各界表达衷心的祝福和节日的祝贺,肯定了“枫怡月朗中秋”晚会为丰富中国传统节日文化、奉献、耕耘、收获、与团聚做出的积极贡献,感谢本次活动的组织者枫怡雅社及所有参与者致力于社区的和谐和友谊的培养,为加拿大的文化多样性和繁荣发展作出的努力!

多伦多华人团体及社团领袖也纷纷发来贺信并亲自出席,欣然参会。近四百名侨胞及当地民众早早就来到剧场,准备享受一场期盼已久的文化盛宴。

晚会在开场舞,《春江花月夜》的优扬旋律,以及非凡儿童艺术团和枫怡雅社舞蹈团的优美舞姿中拉开帷幕。舞台上,春江如碧映花月,人丛中,思乡游子庆中秋。

四位主持人的闪亮登场,即情解说及幽默语言,为晚会带来生动活力,其乐融融,也拉近了演员与观众的距离。

▲枫怡雅社社长毛轶(馨阅)女士

在主持人的隆重邀请下,枫怡雅社社长毛轶(馨阅)女士首先致词,她热烈欢迎到场的观众与枫怡雅社共度中秋美好时光,感谢所有演出人员及台前幕后的义工们为此次晚会的筹办所付出的努力。

毛社长指出枫怡雅社是2014年4月在加拿大联邦注册的非盈利多元文化社团组织,宣导大家以身心健康,情绪快乐为主导生活的理念,为社区华人提供一个交流、聚会、互助的平台,以各种形式帮助很多不同背景的人们特别是华人新移民,使他们可以尽快的融入加拿大的主流社会,在加拿大健康快乐幸福的生活。枫怡雅社自成立以来,积极参加主流社会的支持演出,如渥太华国会山庄的亚洲文化美食节的宣传活动,泛美运动会 PAN-AM Sports Game 的文化节。每年举办庆祝中国春节、中秋等各种活动,并开设声乐班、舞蹈班、摄影版、绘画班等,极大地丰富了会员的文化生活。同时协助参与多伦多的各种大型中加文化交流活动,热心服务于社区,如文化部的《五洲同春》、《五洲同乐》、李德伦音乐基金会每年举办的《中西匯粹音乐会》、刘晓庆主演的舞台剧《武则天》、中国侨联主办的慰问演出《亲情中华》等,支持华人社团的多种演出,为弘扬中华文化做出应有的贡献。 2018年10月陕西省归国华侨联合会副主席尚小红在多伦多亲自为枫怡雅社见证了揭牌仪式。馨阅会长勉励大家再接再厉,为枫怡雅社创造更加美丽的未来。

△我是广告

一轮明月映碧海,万里长风寄故乡,晚会首先由来自菲律宾的何佩兰、澳大利亚张莉华、新西兰赵豆豆、,加拿大的杜立,以及杜立太阳子舞蹈学校的小演员们上演一支深情的怀乡舞蹈《大海啊,故乡》。

来自澳大利亚的女中音徐冰洁以她富有磁性的歌声,与枫怡雅社的舞蹈演员们的翩翩舞姿遥相配合,共同演绎了西藏歌舞《卓玛》,和高亢激昂的西班亚歌曲《Besame Mucho多幸福》。杜立以她那热情似火的西班亚舞蹈,令大家耳目一新。

莫道少儿弱幼拙,志在云天山水间,由满天星舞蹈艺术团小朋友表演的《天路》深情诠释了雪域高原的神圣和深远。

由枫怡雅社会员表演的旗袍秀《女人花》婀娜多姿、端庄优雅,可谓是,七彩锦绣巧剪裁,玲珑曼妙移步间。

王丽禅为大家带来了特色摇滚《一样的月光》,感情充沛,激情四射。

瑞智学院带来了《印度旁遮普民族风情舞》,轻盈欢快、充满异域风情,有道是,天竺自古感神气,南亚兄妹歌舞欢。

由语言艺术协会高原声音团队为我们朗诵的《我骄傲,我是中国人》字正腔圆、铿锵有力,落地有声,像宣誓,像呐喊,喊出了作为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和豪气!

落霞逐日共长天,孤鹜伴水晚舟还。由澜音古筝国乐坊,李雅楠老师率领学生为大家演奏的《渔舟晚唱》,拨动了每一位观众的心弦,让流落在外多年的海外游子沉浸在魂牵梦绕的乡情中而不能自拔。

由张晓琴老师指导非凡儿童艺术团表演的《将进酒》刚柔并济,徐疾有致,充分演绎了古人人生得意须尽欢,莫使金樽空对月,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的豪迈与寄托。主持人还不忘再加一把火,引导观众挑战诗仙此诗中的其他佳句,观众们也不负众望,完美相对,充分显示了中华文化的深入人心。

由枫怡雅社声乐班带来的小合唱《雪恋》,在冰雪的世界里,带来人心的温暖和温馨。

四个加拿大的华裔青年Raymond,Ethan,Zhao,Ryan用不熟练的中文表演的三句半《庆中秋》,让我们看到了华裔后代对中华传统文化的热爱和执着。

而蔡方凯演唱的《成吉思汉的传说》,将时间拉回到远古的广袤草原中,体验一代天骄不怒自威,英名流传的传奇故事。

康山老年舞蹈组年龄最小65,最大75岁,但她们跳的健身舞《草原祝酒歌》却充满活力,舞姿优美。

由新极光乐队伴奏的女生小合唱《贝加尔湖畔》音色清纯,清新优美,意境悠远,回味无穷。

枫怡雅社舞蹈班表演的朝鲜舞蹈《阿里郎》,衣袂飘飘,舞姿袅袅。正可谓,且歌且舞阿里郎,且行且珍情谊长。

歌连歌,曲连曲,俊男携美女,协力诉衷情。由枫怡雅社会员雨晨、Grace、林芳、和丁增元演唱,张晓勤老师执导的大联唱《中秋明月》唱出了月亮里的甜蜜故事。

明月出西天,清辉洒人间。

故国遥万里,长歌越关山。

当《难忘今宵》的乐曲声响起,全体演艺人员齐聚台前,放声高歌,庆贺中秋,庆贺中华人民共和国70周年诞辰,庆贺枫怡雅社成立5周年。回望历史,凝聚心力,青山在,人未老,再相聚,更美好。难忘今宵中秋夜,昂首举目向明天!

此次活动得到了为晚会提供金牌赞助的东悦财富金融集团;银牌赞助Enjoy Life Incorporated与瑞智学院;铜牌赞助21世纪美联地产和澜音古筝国乐坊;以及很多来自枫怡雅社成员的慷慨赞助。也得到了我们的协办单位非凡教育中心与曹露文音乐艺术学校的大力配合和全力支持。感谢多伦多各华人社团的支持和参与。

枫怡雅社感谢本台晚会的编导及舞台总监,毕业于上海市戏剧学院舞蹈专业的张晓琴老师,毕业于沈阳音乐学院曹露文老师,以及在台前幕后为晚会默默付出的朋友们,她们是承担着沟通、翻译、编辑的Betty、康俊杰、杨颖;一直在后台催场的Celine董;以及忙着推票的若梅;发奖品的孙闻;为大家做好后勤的May;以及为晚会带来几十位义工的周志军。还要感谢四位主持人吴钧、韦莉、雨晨、雨欣,向他们严谨、专业、优雅、智慧、和幽默的主持风度致敬!最要感谢馨阅、韦莉两位会长从晚会的策划、赞助、组织、人员资源的安排调度等等,所做到的周全圆满以及辛苦付出。还有很多人和事不能一一列举……正是所有这些相关人员的辛劳和付出,正是他们的无私奉献和有力支持,成就了此次活动的辉煌!为大家奉献了协会成立五年来最好的一场晚会!!

五年一大步,枫怡雅社必将向着更大的成功迈进!

(文:胡毅 朱建一 图:枫怡雅社 编辑: 王瑞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