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欠租金!如何合法驱逐不缴纳租金的房客?

随着多伦多condo市场的火热,越来越多的华人开始在多伦多购买公寓之后,将闲置的公寓出租挣取现金流。如今在多伦多一室一厅的公寓价格出租能够高达2300加币每月,那如果在出租房屋的过程中遇上了不缴纳的房租的租客怎么办呢?在租客不缴纳房租的情况下,又如何驱逐他们呢?

随着租金的不断上涨,租客们的负担越来越重,有人会面临无法及时交付房租而被房东驱逐的境遇。

对此,大都市住户协会联盟行政总监登特(Geordie Dent)表示:房东不能随便驱逐租客,他们必须给租客一个机会支付所欠租金。

若是租客迟迟不交房租,房东首先会给他签发N4表格。但该表格只能视为一个警告而非驱逐令。

若房东仅仅通过信件或是电子邮件表示要驱逐租客,那对方可以选择直接忽略,这在法律上没有任何效益。

当然这也并不意味着租客能够不交房租一直赖在房东的家里。下发N4通知后,租客必须在14天内还清所欠租金。若租客因为经济问题暂时无法支付租金,可以到多伦多市政府求助。

社区法律服务组织的相关工作人员表示,若租客需要协助支付租金,多伦多市政府属下的多伦多租务银行(Toronto Rent Bank)可以为部分低收入租客申请免息贷款。有资格的租客还可以向多伦多市“住房稳定基金”(Housing Stabilization Fund)申请贷款。

若是租客多次未能按时支付房租,房东会下N8表,但这也不意味着房东能立即赶走租客。房东和房客要到房东与租客局(Landlord and Tenant Board,LTB)辩护,最终驱逐与否,由LTB决定。

当然若是因租客长时间未交房租和房东对簿LTB,租客很难赢这场官司,最终免不了被驱逐的命运。

虽然最近多伦多房租上涨越来越厉害,但只要房东没有违背相关法律,一切都不能成为租客不交房租的理由。希望多伦多的房东们,在挑选房客的时候一定要慎之又慎,或是挑选专业的租房经纪为您服务。

 

如您还有更多的疑问

或是对于商业,楼花等方面有更多的兴趣,敬请关注我们的公众号 :加房无忧

我们会在公众号上定期投放一些房产方面的文章,或时不时的举办抽奖活动,另外我们也期待您的垂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