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被弹劾 各大美媒头版:华盛顿“糟糕的一天”(组图)

【环球华语2019年12月19日转文学城】230比197、229比198,美国众议院的两项投票,让特朗普成为继约翰逊和克林顿之后,第三位被众议院弹劾的总统。

12月18日投票结果刚出,一句言简意赅的“特朗普被弹劾”瞬间占领了所有英美主流媒体的头版头条。众多媒体聚焦这历史性一刻的同时,也关注特朗普之后的命运——当弹劾条款来到参议院后是否会通过?

众议院内两党之间的争斗、分裂和互相责难,更让美媒直呼:这是华盛顿“重要的一天”,也是“糟糕的一天”。由于参议院被共和党把持,就连那些向来与特朗普“不对付”的美媒也承认,弹劾很难让特朗普“离开白宫”,甚至也有美媒直指:民主党人可能帮助特朗普赢得连任。

特朗普离开白宫?很难

弹劾案结果刚出,不少美媒就迫不及待“晒”出了第二天的头条,黑色加粗的“Impeached”(弹劾)以及“Trump Impeached”成为了各大美媒的主旋律。

弹劾投票刚结束几个小时后,《华盛顿邮报》就迫不及待地在推特上放出第二天的头条,标题为《特朗普被弹劾:他是美国历史上第三位需面对参议院审判的总统》。

而头版下方的评论文章,也多是批评、“唱衰”特朗普,例如其中一篇文章标题为《一场映照出他总统生涯的弹劾:混乱和分裂》,而另一篇文章的标题则是《通往实质上已成定局的参议院审判的未知之路》。

有意思的是,《华盛顿邮报》还在推特上“晒”出了1868年约翰逊被众议院弹劾,以及1998年克林顿被弹劾时的报纸头版。不过,两人都在之后的参议院投票中,得以逃脱弹劾的“命运”。

另一家与特朗普“不对付”的《纽约时报》也在头版以黑色加粗的“特朗普被弹劾”作为头条。不过在整版的中心位置,却放置了一篇标题为《民主党人表明了立场,但也需承担巨大风险》的评论文章。

文章承认,“除非出现一些完全意想不到的情况”,否则他们的投票不会让“参议院认定特朗普有罪”,并让他“立即离开白宫”。

另外,文章还引用“选举内部”(Inside Election)网站编辑内森·冈萨雷斯的话称,共和党人一直批评民主党人在弹劾特朗普一事上花了许多精力和时间,而民主党人需在接下来的选举中让选民认识到,“弹劾特朗普并不是他们一直以来所做的一切”。

△我是广告

 

附丛培武大使的讲话全文

美国《政治》杂志的头版则较为少见地关注到了弹劾案中的绝对主角——特朗普。杂志在头版右侧,描述了特朗普面对弹劾时的表现:《受损的自尊、爆发的推特以及惯用口号》。

文章称,尽管白宫称这只是特朗普的“普通一天”,他只能在“繁忙的工作”和“会议之间”才能“抽空”关注众议院的行动,但特朗普的推特却表明,他其实很关注这件事。

《政治》称,在特朗普18日发的40多条推特中,有不少都与弹劾案有关。例如他在其中一条推特中称:“这是由‘激进左派’撒的弥天大谎,民主党人啥事也干不了。这是针对共和党,针对整个美国的攻击!”

当然,也有部分媒体对特朗普表示支持。《纽约邮报》在头版上放上了佩洛西的图片,称她在“历史性的一天穿上了黑色的衣服,这是你的葬礼!”

对此,《卫报》解读称,对于民主党人来说,参议院阶段的投票,对民主党人来说是一场“葬礼”。

华盛顿“糟糕的一天”

在弹劾特朗普的报道上,自然少不了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在其网站的头版头条,少见地换上了黑色加粗的“特朗普被弹劾”(Trump Impeached)标题。

不过在其“观点”(The Point)栏目,CNN放上了其高级编辑克里斯·西里扎(Chris Cillizza)的文章,称众议院弹劾的一天对华盛顿来说是“糟糕的一天”。

文章将民主党议员抨击特朗普以及共和党人支持特朗普的过程,形容为“同一时间看两部不同的电影”,“有很多谈话、指责,但没有人倾听”,“大部分都是噪音、噪音和噪音。”

他认为:“这就是我们对现有、及未来政治样子的‘生动一瞥’。”

向来力挺特朗普的美国“福克斯新闻网”在一篇评论文章中也指出,弹劾展现了美国激化的党派争斗,众议院的弹劾投票就像一场“反特朗普宇宙”对阵“亲特朗普宇宙”。

《华尔街日报》则在编辑部发表的评论文章中,将弹劾称为一件“蠢事”(folly),还称民主党人已经“失误”。

评论称:“他们(民主党人)没能说服这个国家;他们为弹劾总统设立了一个崭新但低下的标准;特朗普将在参议院被判无罪;民主党人可能帮助特朗普赢得连任。”

“问题不在于共和党的良心,而在于弹劾案中,民主党的软弱和不诚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