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嘉堡周日发生车祸,2名来自中国的留学生兄弟一死一重伤

【环球华语2019年12月23日】一名40岁司机,于周日(22日)傍晚在士嘉堡撞死2名19岁青年后,被警方检控9项控罪,当中包括不清醒驾驶导致他人死亡。严重交通事故中另有一名20岁青年受了重伤,3人同为百年理工学院(Centennial College)的学生。

事件发生于周日傍晚大约6时30分,位于士嘉堡Markham路与Progress大道附近,2名来自中国的兄弟与1名来自哈萨克斯坦朋友步行到一间商店取食物后回校期间,被1辆高速行驶的2014年出厂万事达汽车冲上人行道撞倒。

△我是广告

警方表示,3人当时在人行道上,但该辆汽车失控后冲上人行道,撞向3人,3人当场受了重伤,其中的2人送院后宣布不治死亡,另一重伤的是20岁的这对中国兄弟的哥哥。

涉事司机名为Michael Johnson,居住在Pickering,警方在现场已将他拘捕;警方指控他9项罪名,当中包括操作运输工具引致他人死亡及造成伤害,以及不清醒驾驶。

百年理工学院(Centennial College)副校长玛丽莲·黑瑞(Marilyn Herie)在周一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们必须以深深的悲伤和沉痛的心向我们的百年学院社区通报昨晚在校园附近发生的悲惨车祸,该事故导致我们两名学生死亡,另一人严重受伤。”

警方呼吁公众若对事件有任何消息,可致电警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