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15:27:32
首页 五行八卦

八种方法,在2020年对自己更好一点

2019年又到了末尾,随着时间的飞速流逝,人们很容易忘记照顾自己。当周围发生了这么多事情,而我们还需要担心职业、家庭、金钱、压力以及现代生活带来的其他一切的时候,如何才能专注于自己呢?

其实这做起来并没有看上去的那么困难。今年,“智慧生活”栏目发布了许多围绕着自我接受和自我关怀展开的小故事。以下便是能让你在2020年对自己更好一点的八个小方法。

1. 在自己身上花更多时间

专家称,花点时间独处可以改善你的社交关系、提高创造力和自信心,并帮助你调节情绪,从而更好地应对不利情况。

 

2. 花点时间什么也不做

四处奔波、在长长的待办清单中劳神越来越成为如今人们的生活常态。在忙碌之下,职业倦怠、焦虑症和与压力有关的疾病正在增加。也许是时候停止这种忙碌了。

摆脱忙碌的方法是:什么也不做。也许听上去违反常理,但空闲状态是一个极佳的生产力工具,因为它有助于储存“能量”。

3. 培养更轻松、更加低风险的友谊

想想你在学校遇见的其他家长。你最喜欢的调酒师。公园里其他遛狗的人。

2014年的一项研究发现,人与人之间的联系越弱,他们在这段关系中就越会感到快乐。这种关系不仅会影响我们的工作预期,而且还会通过帮助我们与其他社会群体建立更多联系,而对我们的幸福产生积极影响。研究还表明,保持这种“点头之交”的关系也有助于减轻孤独感,增强人们对社区的归属感。

4. 学会享受当下的美好

提心吊胆只会窃取你当前的喜悦。

研究人员发现,预测考试成绩不佳的学生在收到成绩前几天会感觉十分糟糕。更糟糕的是,他们的压力并没有减轻他们获得分数后的失望感。

人们会担心,是因为他们认为在某种程度上这会有所帮助。但我们需要接受的是,我们永远无法为潜在的挑战做好充分的准备。

5. 直面“有罪恶感”的愉悦

那些我们明明知道很烂却放不下的垃圾小说、停不下来的洗脑神曲、真人秀和电影……这就是我们经常说的“有罪恶感”的愉悦。但是,如果我们真的乐在其中,为什么要感觉罪恶?我们应该自由地欣赏一切我们喜欢的东西!事实证明,只要有节制地享受这些所谓“有罪恶感”的愉悦,它们对我们实际上是有益的。

专家称,放松一下享受那些不需要集中精力的事情,可以使我们脱离解决问题的模式,还可以提高我们有效应对压力的能力,并帮助我们更积极地与他人互动。

6. 学会接受赞美——即使是来自自己的

在出色完成一项任务后称赞自己也许显得有些尴尬,但这种赞美会给你的大脑带来良好的感觉,并帮助你完成更多的工作。公司常使用赞美来提高生产力甚至受益,专家们还说,保持对自己积极的看法可以减轻压力并激励更好的习惯。

专家建议,即使你不擅长接受称赞,或者没有获得外界的认可,你仍然可以通过称赞自己来获得这些心理上的益处。

7. 拥抱重复体验带来的意想不到的快乐

新奇的意义被高估了。研究表明,你更有可能享受第二次做某件事,而非第一次。

“当一次经历有很多层信息等待揭开时,重复体验可能是一个好选择,”芝加哥大学科学教授埃德·奥布赖恩(Ed O’Brien)说。“症结在于,很难说出什么样的经历会是这样,而我们的研究表明,人们时常太过迅速地假定自己已经‘了解了所有层面’。”

8. 把后悔变成自我完善

我们许多人试图消除痛苦。其他人则对感知到的错误进行反思。但研究表明,无论你是无视还是关注困扰自己的问题,都不可能在没有产生后果的情况下摆脱情绪。而且,回避令人不快的感觉实际上会使它们更明显:抑制我们的情绪会降低我们的喜悦能力,并有可能会以身体上的痛苦表现出来。

因此,与其尝试无视自己的后悔,不如练习接受。尝试以下的操作:首先放慢思绪,关注自己的想法和感觉。放松脸部和双手,接受现在的感受,而不必担心自己会永远这样。试着在忽略和纠结中达到平衡,这将减少沮丧感。

研究人员还发现,当人们在自己的后悔中找到一丝光明时,他们能更加清晰地思考。

本文根据《纽约时报》英文报道编译。

编译:Shuhu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