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联办新主任骆惠宁周一履新,当天见传媒

【环球华语2020年1月6日DEBBIE转法新社】香港中联办新主任骆惠宁1月6日星期一履新,并于当天向守候在中联办的香港媒体发表了简短的讲话。媒体分析表示,骆惠宁没有提“止暴制乱”四个字,但他也没有表示北京的香港政策会有什么变化。

骆惠宁首先表示,近半年来,香港的形势让人揪心,大家都热切的期盼,香港能从回正轨。

骆惠宁还引述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新年贺辞说,「没有和谐稳定的环境,怎会有安居乐业的家园,真诚希望香港好、香港同胞好」。

骆惠宁表示,对于香港来说,一国两制是最大的优势。他还表示,相信在特首林郑月娥、香港特区政府及社会各界共同努力下,一定能确保宪法、基本法在香港得到全面贯彻实施,一定能确保一国两制行稳致远、一定能确保香港长期繁荣稳定,他对此充满信心。

就骆惠宁星期一的讲话,台湾联合网援引时事评论员刘锐绍说,从骆惠宁上任后向传媒讲话,令人感觉北京愿意透过官员表达策略上的调整,把斗争意味尽量放缓减轻,但还需时间观察港府及警方行动,才可知北京治港政策是否有根本性改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