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将决定是否使用华为公司的5G 首相Boris Johnson与特朗普讨论电信安全

(法新社伦敦25日电) 英国及美国官员今天表示,英国首相Boris Johnson准备宣布是否使用中国华为5G系统之际,他与美国总统特朗普已就电信安全问题进行讨论。

英国首相办公室发言人指出,Boris Johnson与特朗普昨晚通电话「讨论一系列议题,包括确保我们电信网路安全的合作」。

白宫也发表声明证实,Boris Johnson与特朗普就「共同努力确保我们的电信网路的安全」进行了讨论。

美国已禁止华为在美国推出下一代5G行动网路,因为担心该公司可能受到北京控制,但华为强烈否认。

华府持续游说伦敦当局一起禁止华为,但有人推测英国将准许华为有限度参与。

华为已在英国的3G及4G网路占一席之地。官员警告禁止华为参与将代价庞大,恐耽误5G科技的推出。

Boris Johnson预计必须于下周做出最后决定。英国情报机构相信,他们能够遏止任何的潜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