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拨鼠预测今个冬季有长有短 安省的春季会较快到来

【环球华语2020年2月2日】每年的二月二日是传统「土拨鼠日」,斯高沙省与安省的土拨鼠对今个冬季有不同的预测,其中斯高沙省的土拨鼠Shubenacadie Sam,预测今个冬季会比较长,尚有6个星期或更长的时间才会完结,但安省的土拨鼠Wiarton Willie则预测春季会较快到来。


这是加拿大传统预测冬季时间的一项活动;位于斯高沙省的土拨鼠Shubenacadie Sam,周日(2日)早上从洞穴中走出来;根据管理员指出,Sam见到了自己的影子。

民俗学认为,若果土拨鼠在2月2日见到自己的影子,会退回洞穴中,预示将再有至少6星期的寒冷天气;若果土拨鼠走出洞穴不见自己的影子,即春季会较快到来。

Sam一直是北美地区第1隻预测冬季时间的土拨鼠。

安省的土拨鼠Wiarton Willie在大约1个小时后预测,Willie走出洞穴后,后难找到自己的影子,故反映安省的春季会较快到来。

但根据过去的纪录,土拨鼠的预测只有大约37%准确。

在2019年2月2日星期六的文件照片中,在宾夕法尼亚州Punxsutawney的Gobbler旋钮上举行的第133届土拨鼠日庆祝活动期间,Groundhog Club的联合经纪人AJ Dereume举行了天气预判性土拨鼠Punxsutawney Phil。宾夕法尼亚州最著名的土拨鼠定于揭示即将来临的早春还是冬天。2020年2月2日星期日日出时,Punxsutawney Phil戴顶帽子的内圈成员将计划显示毛茸茸的预报员的预测。(美联社照片/ Gene J.Pusk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