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明确表示加拿大不会跟随美澳限制中国人入境 总理杜鲁多今天来到多伦多华人社区为华人撑腰打气

【环球华语2020年2月1日DEBBIE多伦多综合报道】加拿大卫生部长Patty Hajdu明确表示:“加拿大不会跟随美国和澳洲限制中国人(或去过中国的外国人)入境。我们认为禁止入境的做法现在没有支持的证据,也并不合理。”

加拿大联邦卫生部长Patty Hajdu周五表示,加拿大不会因为新冠病毒疫情而宣布全国进入紧急状态。她说,目前的证据并不足以做出这样的宣布,不会限制外国人进入本国。

▲加拿大联邦卫生部长Patty Hajdu

Hajdu在接受采访时说:“我们一直在密切遵循世界卫生组织的建议。”  Hajdu说:“我们的防疫措施完全到位,没有延误,我们对病毒的科学认识也是及时的。加拿大人的感染风险非常低。” Patty Hajdu再次重申,加拿大境内大量感染并传播新冠状病毒的概率很小,没有证据表明无症状的人会传播这一病毒,公众不需要过度担心。

▲加拿大总理杜鲁多

加拿大总理杜鲁多今天在最艰难的时刻来多伦多华人社区给亚裔拜年,为华人撑腰打气!他说:“在加拿大,没有任何地方可以容忍恐惧和歧视(华人)!这些都是错误的!加拿大是所有加拿大人的,不分你我!”。

▲加拿大总理杜鲁多给华人拜年

加拿大总理杜鲁多与联邦小企业、出口促进和贸易部长伍凤仪,自由党国会议员董晗鹏、叶嘉丽、陈圣源等共同出席多伦多的2020春节团拜会,并发表简短致辞时做出以上表示。

杜鲁多总理在会上向华人各界问候春节,他首先用中文普通话表示“新年快乐”。他说,“在我们庆祝春节、舞狮饮茶的时候,也要向大家表示感谢,是我们的华裔、越南裔和韩裔等各族裔的共同努力,一起在建设这个国家和更美好的未来。

他继续说 :“我们的多元化社会来之不易。加拿大人知道宪章赋予我们的权力和自由。在多伦多和士嘉堡,这个全世界最多元化的社区,可能会觉得理所当然,忘记了多元化让这个社区强大不是轻易得来的,而是我们以及我们的父辈和祖父辈们不妥协、争取而来的。我们和在座的朋友们要继续共同为此努力下去,我们的政府会始终支持你们,会始终发声反对分裂,会始终维护我们认同的真理,那就是A Canadian. Is a Canadian. Is a Canadian。今年的开年对大家来说很不容易,过去一周来的新闻报道让大家为身在海外的致爱亲友们感到担忧。我们需要互相支持,齐心协力。我要明确地告诉大家,在我们这个国家,因为害怕和误导信息而出现的歧视,是从来不被加拿大人所允许的。在艰难的时刻,加拿大人互相关怀,互相依靠,照顾邻里和朋友,我们对未来保持乐观和希望,这就是我们加拿大人!”

最后杜鲁多再次用中文向大家送去新春祝福:”新年快乐,恭喜发财”。杜鲁多讲话时铿锵有力,正能量满满!

▲加拿大联邦小型企业、出口促进及国际贸易部长伍凤仪

下午,加拿大联邦小型企业、出口促进及国际贸易部长伍凤仪今天下午亲临大统华购物,鼓励市民多消费,向超市员工和正在购物的市民们拜年,与民众合影、交谈,挨个发红包。

▲加拿大联邦国会议员董晗鹏、叶嘉丽

▲加拿大总理杜鲁多鼓励华人

▲加拿大总理杜鲁多鼓励华人

▲加拿大总理杜鲁多与加拿大黑龙江总商会副会长施拓

▲加拿大总理杜鲁多与Dr. Ken Ng

▲加拿大总理杜鲁多与Dr. Ken Ng、伍凤仪吃饺子庆祝新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