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急呼吁】别再扫货N95了,请给加拿大医护留一条路吧

【环球华语2020年2月3日】加拿大人很厚道也很友好,在世界各国排华气氛渐浓的时候,上到总理和部长,下至平民百姓,有黑人、有白人、也有其他族裔的,他们一起站起来挺我们。君不见唐人街一下子热闹了起来,人头攒动,各种肤色的市民在华人商铺前“大排长龙”,支持华人;君不见多伦多DUNDAS广场伊顿中心门口的巨型广告牌登上了“武汉加油!中国加油!”;君不见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在给亚裔人士拜年时慷慨陈词地表示“在加拿大,没有任何地方可以因恐惧或者错误信息而引起歧视,这不是加拿大人所代表的东西!加拿大是所有加拿大人的,不分你我!”;加拿大卫生部长Patty Hajdu也明确表示:“加拿大不会跟随美国限制中国人入境!”。所有的这一切,令加拿大华人无比幸福和内心的感激,然而,我们在爱国的同时,我们也必须兼顾到我们正在生存的加拿大。

由于近期许多许多的华人个人和社团通过各种各样的渠道大量购买防病毒用的口罩和医疗防护用品,导致加拿大断供,已经严重影响到加拿大的医疗系统,包括各个医院和诊所。

▲口罩等医疗防护用品大多数是国内生产的

要知道北美市场很多口罩是中国产的,现已断供,北美的产能一时跟不上,这边医护人员防护跟不上,会严重干扰这里正常的医疗机构的运行,会出大问题的,而且也会让社会对我们华人产生负面印象,透支他们对我们的友好和善良。

▲原价20加元的口罩,现在翻了三倍

据行内人士介绍,加拿大美国和国内不同,这儿严格按照规范来。就如牙科诊所,level 3 口罩是我们的日常用品,我们在诊治每一个患者的时候都要更换口罩,甚至更频繁,不是四个小时换一次!需求量很大,现在我们已经被限购了。很多诊所没有足够库存,市场买不到,已经严重影响到我们的正常工作了。我们只是呼吁,爱国是必须的,购买也要理性,像一次购买50万口罩,不仅很难买到,买到了,你也是无意干扰了北美医护人员的必需防护措施。

▲北美医药界的呼声

众所周知,世界各国医护人员使用的口罩等医疗防护用品,大多数是国内生产的,国内产能很快提起来,等你寄到国内时,也许北美却需要支援了,请手下留情吧!爱国和支援武汉,咱们换个法儿。

▲现在加拿大的供求关系

▲加拿大医药界的呼声

▲加拿大医药界的呼声

▲相信祖国产能巨大,效率极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