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美国情咨文现场 特朗普:就不跟你握手!佩洛西:老娘撕了你讲稿!

【环球华语2020年2月5日】昨天,华盛顿时间2月4日晚,特朗普在国会发表2020年度国情咨文。

就在这个国会大厅,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去年底宣布正式对特朗普提出弹劾。

特朗普走上演讲台,将两份国情咨文文本,递给身后的美国第二号和第三号人物,副总统彭斯和议长佩洛西。

佩洛西虽然跟特朗普是死对头,但作为政治人物,总还讲究个“体面”,于是想跟特朗普握个手。

没想到,这次示好,却被特朗普直接地“无视”。

特朗普到底看没看到佩洛西伸过来的手,从视频看,即使没正视,余光应该也看得到。

大庭广众之下,如此让对方下不来台,足见特朗普对佩女士的怨恨有多深。

特朗普发表国情咨文演讲时,毫无意外,共和党报以热烈掌声,屡次起身致意,而民主党一边,要么“毫无动静”,要么发出嘘声。

纽约民主党联邦众议员亚历山德里娅·奥卡西奥-科特兹和另外9名民主党人干脆拒绝出席特朗普国情咨文演说。

特朗普身后这两位,也是两党分裂的直观体现。

彭斯全程送上标志性“迷妹”眼神;佩洛西一脸严肃,视线大部分时间看向左右,转头时不可避免看到特朗普,充满厌倦地不愿多停留一秒。

也许还在想着开场时被拒绝的那次“握手……企图”?

特朗普演讲刚结束,佩洛西还没完全站起身,就已经拿起刚才特朗普给她的国情咨文。

接下来的举动,让人目瞪口呆

她把特朗普的讲稿撕了!

纸太厚,一次撕不动,但她早已把文稿分成了四份。

上面是撕1、撕2,再来看看下面的撕3、撕4。

还有亮点哦!

佩洛西撕纸时,旁边的彭斯依旧给特朗普送去“迷妹”眼神,全程没有正眼看过佩洛西,甚至连瞄一眼都没有!

这才是合格的搭档!

至于特朗普的2020国情咨文讲了什么,呃……反正我是没以前那么关注,还是这种“花絮”更有意思。

关于中国,特朗普说了什么,猜也猜得到:不能再让他们占美国便宜,我做到了!

比较意外的是,他还加了一句:(在这场贸易风波发生的同时),中美关系前所未有的好!

此外,特朗普还提了一句正在发生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他说美国正和中国合作抑制疫情,美国将采取所有必要措施保护民众。

最后,再送大家一张图和一篇文章。

▲上图是一年前,特朗普在国会发表国情咨文演讲时的场景

说到两党需致力弥合党际分歧时,佩洛西起身为特朗普献媚似的喝彩,好像生怕显不出诚意,她还特意伸长手臂,把掌鼓伸到了特朗普眼前。

今年是美国大选年,佩洛西还是议长,众议院还是民主党说了算。

如今两人公然翻脸,当面互撕,后面的好戏,且有的看了。

已经看到底了

拜托点个“赞”

顺手转发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