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总理特鲁多今天表示加拿大将随时协助中国遏制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

【环球华语2020年2月9日】总理贾斯汀·特鲁多(Justin Trudeau)表示,如果中国要求加拿大提供更多帮助以遏制起源于该国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他将随时协助中国。

▲总理贾斯汀·特鲁多(Justin Trudeau)于2020年2月9日星期日在埃塞俄比亚的斯亚贝巴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愿意帮助中国遏制新型冠状病毒。 (Sean Kilpatrick /加拿大出版社)

特鲁多周日表示,加拿大已经回应了中国对医疗设备的要求,包括口罩和其他防护装备。

特鲁多周日在对埃塞俄比亚进行为期三天的访问即将结束时在新闻发布会上说,这种病毒对加拿大的健康构成了低威胁。

特鲁多说:“我们按照世界卫生组织和我们首席医疗官的建议采取的措施一直有效。”

“我们继续在国际上监控局势,与我们的合作伙伴,尤其是世界卫生组织合作,以确保我们所做的一切与确保加拿大人安全所需的条件保持一致。”

加拿大已经确认了七例新的冠状病毒。加拿大公共卫生局的最新消息说,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有4例,安大略省有3例。

大多数新的冠状病毒病例都是轻度的,但这是一种呼吸道疾病,对某些人来说可能是致命的。全球有37,000多人患病,800多人死亡,目前的死亡人数高于2003年死于SARS的人数。

迄今为止,在中国境外的患者中有2例死亡,其中1例在香港,1例在菲律宾。

▲2月7日 (星期五)到达安大略省特伦顿的加拿大特伦顿基地后,乘客们从加拿大武汉出发,乘坐载有加拿大人的飞机返回。(Las Hagberg /加拿大出版社)

该病毒起源于中国第五大城市武汉,全球确诊病例中有70%以上是在中国患者中诊断出的。中国采取了非常规措施,试图阻止这种病毒传播,包括隔离武汉等整个城市。特鲁多周日表示,加拿大已准备好在危机中帮助中国。

他说:“我们将继续与他们合作,以确保他们拥有遏制这种病毒的资源。” “我们意识到,对于他们和世界上每个人来说,这是一个艰难而不确定的时期,但是作为一个国际社会,我们确实必须继续合作,我们将在那里提供帮助。”

(原文LINK: https://www.cbc.ca/news/politics/second-airlift-china-to-canada-trenton-1.5457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