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0多名多伦多户外工人或罢工,或暂停50,000个家庭的垃圾收集

【环球华语2020年2月22日DEBBIE编译680NEWS】多伦多市政府户外工人在下周四(27日)零时进入合法罢工状态。一旦发生罢工,垃圾清运等众多市政服务将受影响。市府表示正在制定应急方桉,以做好应对准备。

据680News报道,市府官员表示,代表5,000多名多伦多户外工人的加拿大公务员工会(CUPE)第416分会,在下周四进入合法罢工状态。416分会会员包括急救车服务、垃圾清运及维修工人等。

市府经理Chris Murray表示,一旦出现罢工,将对垃圾清理服务、市府辖下的文娱活动中心及大型活动场地等产生冲击。

央街以西住户普通垃圾照清运

市府网站上公布的罢工应急计划中,央街以西住户垃圾清运工作已经外包,一旦罢工,普通垃圾将照常清运,但有可能比预定时间延误。绿桶(有机垃圾)不会被清理,居民要把有机垃圾放进灰色垃圾桶(普通垃圾)置于路边才能被清运。蓝桶回收垃圾将不会被清理。

央街以东约有5万住户,若出现罢工各类垃圾的清运都会停止。居民在罢工首周要自行储存垃圾,若罢工进入第二周,市府将在全市开放11个临时垃圾收集地点。此外全市7个垃圾转运站,也会接受民众前往。但届时可能遭遇工会纠察线,市民需排队等候。

本周末调解员帮助下续谈判

其他可能受到罢工影响的市政服务,包括所有街道和公园内的垃圾箱将无法清理,原定举行的市议会及各委员会会议将取消。社区娱乐中心包括游泳池和熘冰场将关闭。市府运行的服务项目如露营及白天探访(drop in)取消。所有大型活动包括在市府广场及北约克市政中心广场举行的大型活动将取消。

不受罢工影响的市政服务包括警察、消防及急救车服务,长者服务及长期护理中心、紧急庇护所,多伦多公共卫生局及其各种服务,TTC及GO交通服务,重要道路、人行道和自行车道的铲雪和维修工作,311市政服务电话,所有託儿所、大部分图书馆以及市属的公园将继续开放,但园内的垃圾清理及道路维修将暂停。多伦多动物园、

High Park公园动物园及河谷农场继续开放,但将取消特别策划活动。

市府官员表示本周末双方将在安省劳工厅指定的调解员帮助下继续展开合约谈判,希望会有好的结果。默里表示,市府尊重户外工人的工作,严肃对待合约谈判。他又指早前谈判已经解决了超过50个问题,目前仍有薪酬、福利、工作保障及父母假等4大问题需协商。市长庄德利早前也表示,应急计划只是预防性的,希望最后用不到。

工会方面则表示,市府自己设定了劳工行动的最后期限。它唯一需要制定的「应急计划」是达成一个公平的合约。CUPE 416工会主席Eddie Mariconda指,市府方面令谈判陷入僵局,如果出现罢工,责任完全不在工会。CUPE 416分会及代表数万名市府室内员工的CUPE 79分会,与市政府的集体合约于去年12月31日到期,目前处于无合约状态。

Yonge街以东的垃圾收集服务将是受影响最大的服务,将暂停50,000个家庭的垃圾收集。该市表示将有7个中转站和11个临时停车场。

其他几项服务将减少或取消:

  • 从城市公共垃圾箱收集的废物将在全市范围内暂停使用,包括公园和公共广场。
  • 所有定期召开的市议会和委员会会议将被取消。取消前将提供二十四小时通知。
  • 包括游泳池和溜冰场在内的社区和娱乐中心将关闭。
  • 营地和营地等城市运营计划将被暂停。
  • 内森·菲利普斯广场和梅尔·拉特曼广场等公共广场上的所有活动和电影拍摄都必须取消。
  • 市政厅的婚礼分庭将不会签发新的许可证。
  • 城市公园和其他公共场所的摄影许可证将被取消。
  • 311在线服务请求和知识库将不可用。
  • 在线宠物许可证将不可用。可以使用面对面和电话宠物许可证,但可能会延迟。
  • 多伦多市的大多数职位空缺和招聘将被暂停。

不会受到影响的服务包括:

  • 央街西边的垃圾收集场。
  • 多伦多警察,消防和医护人员
  • 老年人服务和长期护理院以及紧急避难所。
  • 多伦多公共生服务和计划。
  • TTC和GO过境
  • 道路,人行道和自行车道的除雪和冬季维护至关重要。
  • 大多数库将保持打开状态。
  • 包括24/7电话,电子邮件和社交媒体在内的311种服务将可用于答复查询。
  • 所有托儿服务将保留在原位。
  • 城市公园将保持开放,但公园的废物收集,除雪和地面维护将暂停。
  • 多伦多动物园将保持开放
  • 高园动物园和里弗代尔农场将继续开放,并将照料动物,但是所有编程将被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