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国疫情通报】累计确诊飙升至727,美加边境关闭,报税截止延至6月,房贷延迟6个月,多大为学生提供紧急补助

【环球华语2020年3月18日】截止到美东时间晚九点,加拿大全国累计确诊飙升至727例,其中安省214例,BC省231例,阿省119例,魁省94例,曼省17例,萨省16例,诺省12例,新省11例,纽省3例,P.E.I. 1例,其他9例。治愈10例,死亡9例。萨省继安省、阿省、BC省之后,也宣布进入紧急状态。

总理特鲁多今天早些时候表示,他与美国总统特朗达成了一项史无前例的协议,以关闭共同边界,禁止不必要的旅行,但货运、贸易和商务不受影响。他说,这项限制不影响必要的旅行。他说,这项规定是保护加拿大人的安全,同时保证国民的日常需要。

加拿大拨款$820亿给家庭、企业和员工。政府将提供$270亿元直接帮助受疫情影响的工人,同时提供$550亿元资金用于帮助家庭和企业税务延付,约占GDP的3%!

据多伦多大学校报Varsity报道,多伦多大学(University of Toronto)正在为所有受COVID-19新冠疫情影响的本地学生(本科)和国际留学生(本科)提供紧急补助金。该补助金旨在为由于病毒爆发而遭遇意外需求的学生,提供短期的经济支持。不过,该申请要求学生列出他们的收入来源和家庭收入以及他们的每月支出,以确定他们的经济需求。学生还将被要求提供一份声明,详细说明他们为何需要补助金。补助金申请没有限定最低或最高金额,但学生必须在申请中提出所需的金额。此外,补助金申请必须直接提交给院系,任何提交申请的学生都将在两个工作日内收到答复。目前,多伦多大学并没有并没有说明学生的哪类请求,可以保证获得这份紧急补助金。但是,该申请流程中的个人陈述部分要求学生,阐述自己在本学年开始时是如何制定学业预算的,是发生了什么变化影响了预算,以及为什么现在需要经济帮助。

关于报税,个人报税截止时间延至2020年6月1日。不过税务局鼓励有退税的人早报,这样可以早拿GST credit。从今日起至2020年9月之前的欠税,包括income tax instalment,可延至9月1日支付。

加国六大银行宣布:可延迟6个月还房贷。蒙特利尔银行BMO,帝国商业银行CIBC,国家银行National Bank,皇家银行RBC,丰业银行Scotiabank和道明银行TD共同承诺,将为个人和小企业银行客户因为COVID-19影响来提供个性化的解决方案,帮助他们一起渡过此时的难关。解决方案包括最多延迟6个月房屋按揭还款,以及其他的金融信用产品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