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将公布约250亿刺激方案 发钱给个人

【环球华语2020年3月18日转加国无忧编译】加拿大联邦财长莫尔诺预计将于今天上午公布一系列经济援助计划,总额约250亿加币,以帮助打工者和商家应对新冠病毒大流行带来的冲击。

图片来源:THE CANADIAN PRESS/Adrian Wyld/CP24

据一名政府高官向媒体透露,这笔钱将直接发给个人,包括就业保险金和加拿大儿童福利金(CCB,俗称牛奶金)。

高官称:“这项宣布将非常重要和全面。”

“大家需要借钱,商家需要一个过度。”

新冠病毒疫情爆发以来,全球经济受到冲击,股价暴跌,各行各业的商家被迫关门停业,政府机构关闭,社区实施社交疏离措施,以期抑制病毒的传播。

图片来源:Global News

随着每天确诊病例增加,各种关停、取消和公众的恐惧,使得加拿大不同规模的商家也在感受痛苦。经济活动迅速减少。 TD Economics周二预计,加拿大今年的经济增长率仅为0.2%,按近期的标准来看,这一数字很小。加拿大中央银行表示,由于俄罗斯和沙特阿拉伯之间的价格战,石油价格大幅下滑,是对本国经济的双重打击。

作为回应,加拿大央行和美国联邦储备银行已采取行动,以方便获取信贷和大幅降低利率。

加拿大制造商和出口商的行业组织总裁Dennis Darby表示:“制造业代表了经济的三分之一,正受到这场危机和政府采取的必要遏制措施的严重打击。”。

“由于这些工人不能在家工作,学校停课,给劳动力带来了巨大压力。”

延迟报税期限

总理杜鲁多周二已表示,他正在考虑召回国会,通过紧急经济措施,并且暗示政府可以允许将4月30日的报税期限延后。

自由党国会议员Ken McDonald周二晚上在推特上发文说,截止日期已经延后至6月1日,魁北克省也在当天早些时候提出这一政策。但是议员的推文又被删除。

当被要求澄清时,国家税收部长的通讯主任Janick Cormier表示,政府正在与各省合作,以协调税收减免措施。

经济刺激方案总额占GDP的1%

今天的宣布将是对政府的10亿元新冠疫情响应计划和商业支持计划的补充。

图片来源:THE CANADIAN PRESS/Adrian Wyld/CP24

上周,杜鲁多承诺提供10亿元,用于增加公共卫生措施。该计划包括2.75亿元用于疫苗研发等其他研究,以及2亿元用于联邦医疗用品,对原住民社区的支持和教育工作。另有5亿元将用于支持各省和地区政府。联邦政府还免除了申领就业保险金的一周等待期。

此外,财长莫尔诺上周五又宣布建立一个100亿元的信贷基金,向企业贷款,以帮助他们继续经营。

经济学家表示,任何旨在稳定经济的刺激方案都必须至少占一国国内生产总值(GDP)的1%,对加拿大而言,就是约200至300亿元。

前国会预算官、现任财政研究与民主研究所所长Kevin Page表示,他认为需要至少250亿元的资金。他周二接受采访时说:“我们可能在第二季度面临年率两位数的下跌,甚至比金融危机初期的2009年初还要严重。”

Page说,当务之急是应对公共卫生危机,确保有足够的医院病床,呼吸机和医务人员来阻止疫情进一步爆发。除此之外,政府还需要确保工人有足够的钱来度过接下来的几个月。“在这段时间,把钱放到将会被解雇的工人手中,绝对是至关重要的。”

另据美联社报道,美国特朗普政府正在寻求一项可能接近1万亿美元的经济援助计划。

原文链接:https://www.msn.com/en-ca/news/canada/finance-minister-to-unveil-covid-19-aid-package-worth-at-least-dollar25b/ar-BB11lC5x?ocid=spartannt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