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政府也急了!要求民航铁路进行强制性健康检查

【环球华语2020年3月29日】加拿大交通部长马克·加尔诺表示“在不断变化的COVID-19疾病大流行之下,我们政府致力于保护所有加拿大人。今天,我们宣布境内交通的新举措,帮助遏制这种病毒在加拿大的扩散。“从3月30日午时开始,所有经过民航和铁路旅行的加拿大人在登上境内民航机或城际铁路之前,必须经过强制性的健康检查任何呈现COVID-19症状的旅客将被禁止登机或乘火车。“保护加拿大人民的健康和安全,是我们所有人共享的责任。我呼吁所有加拿大人继续尽各自的一份义务,避免非必要的旅行,留在家中,并遵循加拿大公共卫生署的意见。”

加拿大政府宣布境内交通新措施
航空铁路防控疫情

Government of Canada announces new domestic transportation measures

源自: 加拿大交通部

新闻通报

2020年3月28日      安大略渥太华   加拿大交通部

加拿大政府继续监控不断发展的COVID-19疾病大流行,并随时确定采取需要的新措施以遏制这种病毒的传播。

为此,交通部长马克·加尔诺(Marc Garneau)阁下今天宣布,加拿大政府将实行新的国内运输措施,以支持各省、地区和地方的多方努力,减低因国内旅行而引起COVID-19疫情扩散的风险。

这些新措施包括:

航空:

  • 要求所有航空运营商对旅客进行健康检查。依照加拿大公共卫生署的指引,在加拿大境内航班登机前或国际航班离岸之前,实行健康检查。包括询问健康问题、登机前寻查是否有可识别的疾病迹象、并向旅客提出遵循当地卫生当局指引的忠告。
  • 要求航空运营商对呈现COVID-19症状的旅客拒绝登机。此类拒绝将在14天内一直有效,或直到出示可证实该旅客的症状与COVID-19疾病无关的医学证明为止。这些措施将适用于任何10座或有更多座位的飞行器。
  •  要求航空运营商告知旅客,在其最终目的地可能会受到当地省或地区具体措施的管制。
  • 以上措施从2020年3月30日(东部标准时间)中午开始生效。

铁路:

  •  要求城际铁路客运公司对旅客进行健康检查,依照加拿大公共卫生署的指引,在旅客登上火车之前进行COVID-19症状筛查。包括铁路公司代表询问一些简单健康问题,在登车前寻查是否有可识别的疾病迹象、并向旅客提出遵循当地卫生当局指引的忠告。
  •  要求城际铁路客运公司对呈现COVID-19症状的旅客拒绝乘车。此类拒绝将在14天内一直有效,或直到出示可证实该旅客之症状与COVID-19疾病无关的医学证明为止。
  •  以上措施不适用于通勤火车。
  • 以上措施从2020年3月30日(东部标准时间)中午开始生效。

我们与主要的运输行业合作伙伴、运营商和员工协会、包括美国和欧洲在内的国际同行、以及各省及地区政府保持每天联系,以协助应对COVID-19疫情。

引述:

交通部长马克·加尔诺(Marc Garneau)阁下:

“ COVID-19疾病大流行对运输业、旅行者、货运商和经济都产生重大影响。在加拿大应对COVID-19疫情期间,我们认识到保持货物流动持续畅通、保持基本服务持续提供的重要性,同时要采取必要的措施来保护加拿大人的健康和安全。今天宣布的新措施是朝着正确方向迈出的又一步,并将确保在全国范围内保持一致。我也要感谢贸易和运输行业的所有必不可少的工人们,感谢你们在这个困难时期继续提供服务,让加拿大人民和整个经济受益。”

事实简要:

  • 受此新措施约束的城际铁路客运运营商包括:Great Canadian Railtour Company Ltd.; Keewatin Railway Company; Ontario Northland Transportation Commission; Pacific & Arctic Railway Navigation, British Columbia & Yukon Railway, British Yukon Railway 经营下的White Pass & Yukon  Route Railroad (WP&YR); Transport Ferroviaire Tshiuetin Inc.; 以及 VIA Rail Canada Inc.
  • 加拿大人应继续周全筹划,考虑如何采取措施保持健康、并防止COVID-19疫情在加拿大的扩散,包括:
    • 做出如果您自己或家人生病的预案准备
    • 遵循联邦和省公共卫生官员的最新旅行建议:
      • 避免所有非必要旅行,包括游轮
      • 如果您从加拿大境外旅行回国,请自我隔离14天,并监测自己的症状(咳嗽,发烧或呼吸困难)
    • 减少与他人接触,遵循自我监控、自我隔离或隔离的指南
    • 践行保持社交距离social distancing和适当的卫生行为

相关链接:

  • Canada.ca/coronavir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