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常重要的4则最新消息

【环球华语2020年4月6日】加拿大首席卫生官谭咏诗(Dr. Theresa Tam)早前一直坚称,没有患病症状的公众不需要戴口罩。然而,在中国疫情逐步稳定,而世界疫情不断恶化之际。今天(4月6日),谭咏诗终于改口了:戴非医用口罩,可以帮助阻止新冠病毒的传播。谭咏诗说:“加拿大人可以在去超市、杂货店或药店购物时,通过佩戴非医用口罩和保持社交距离,来限制新冠病毒的传播。” 谭咏诗提醒道:“戴口罩是额外的防护措施,可以保护你身边的其他人。但是口罩并不能有效保护戴口罩的自己。”

谭咏诗表示,戴口罩可以帮助防止有症状和无症状的人,在无意中使他人感染新冠病毒。她说,改变之前的政策是对科学和医学界“新兴信息”的回应。不过,她强调说,大家不应该佩戴像N95这样的医疗级口罩,因为这些用品必须留给医疗专业人员使用。

加拿大紧急救援补助金(Canada Emergency Response Benefit )的申请于今天开放,但是为了确保系统能够处理所有申请,我们根据您的出生月份错开了可以申请的日期。 请从下面的图表寻查何时可以申请:

“加拿大紧急救援补助金CERB(Canada EmergencyResponse Benefit)”提供临时的收入支持,以帮助因COVID-19疫情之相关原因而停止工作、并失去了就业或自雇收入的工作人士。加拿大紧急救援补助金取代政府于2020年3月18日宣布的“紧急护理补贴(Emergency Care Benefit)”和“紧急支持补贴Emergency Support Benefit”。

资格条件:CERB将向以下工作人士开放:

  • 居住在加拿大,至少15岁以上;
  • 因为COVID-19疫情而停止工作的人士;
  • 在2019年或在申请之日前的12个月内,收入至少有5,000元的人;
  • 在最初的四个星期内连续至少14天内,没有或预期没有就业或自雇收入的人士。对于随后的补助期内,预期他们没有就业收入。

此项补助也适用于3月15日之后有资格获得就业保险中的常规或病假补助的人士。至少5,000元的收入可以来自以下任何一个或多个来源:就业、自雇就业、就业保险计划下的产妇和父母津贴,以及/或魁北克父母保险计划规定之在魁北克支付的类似津贴。此项补助仅适用于因与COVID-19疫情相关的原因而停止工作的个人如果您未因COVID-19而停止工作,则没有资格获得此补贴。

 

据英国政府的一份声明表示,在当地时间周一下午,约翰逊的症状突然恶化,几个小时后,在医疗团队的建议下,被转入了重症监护。3月27日,约翰逊首次在社交媒体上发文表示,自己的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正在自我隔离。由于有一直有发烧咳嗽等症状,4月5号,约翰逊去医院进行进一步的治疗,当地时间4月6日凌晨5点20分,约翰逊还发了条推特,说自己去医院进行常规检查,同时还表示自己精神不错,目前正在和自己的团队一起工作,抗击肺炎。没想到的是,病毒的太凶猛,没过多久,病情就突然恶化,传来了约翰逊被送进重症监护室(ICU)的消息。

目前,在约翰逊住院无法工作的这段时间里,外交大臣多米尼克·拉布(Dominic Raab)将暂时接任总理的职务。在约翰逊进入ICU后,英镑汇率也应声下跌,周一晚间英镑兑美元汇率下跌0.3%,至1.2229美元,兑欧元汇率下跌0.1%至1.1326欧元。

此外,就在当地时间4月4号,约翰逊的未婚妻,西蒙兹(Carrie Symonds)表示自己也出现了新冠肺炎的症状,并且她还怀有身孕。但是西蒙兹表示,自己的症状正在好转。英国现在已经有5万2000多例确诊,5383人死亡,情况不容乐观。目前约翰逊正在得到全力的治疗与照顾,希望他能够早日康复!

关于多伦多总领馆暂停领事证件大厅对外办公的通知

目前加拿大新冠肺炎疫情持续蔓延,安大略省政府已宣布进入紧急状态,禁止公共场所5人以上聚集,要求民众居家防疫,尽可能避免出门。为确保在加中国公民的健康安全,如无特殊紧急情况,建议大家推迟来馆办证。驻多伦多总领馆将自4月9日(周四)起暂停领事证件大厅对外办公。

如有特殊紧急情况,请通过电子邮件预约申请各类证件。预约电子邮箱:torontovisaoffice@gmail.com。标题请写:预约申请+办证种类(如:预约申请办理护照),提供申请人姓名、手机联系方式、紧急事由及证明材料等必要信息。护照旅行证在疫情期间失效,不影响今后正常换发。

如需紧急领取已办理的证件,也请发送电子邮件预约。标题请写:预约申请领取证件(取证单号:),内容要求同上。

上述调整是临时性措施,如有变动,驻多伦多总领馆将及时发布通知。衷心感谢大家的理解与配合!

总领馆领事证件预约咨询邮箱:torontovisaoffice@gmail.com

总领馆领事证件咨询电话:416-929-8008(工作日上午9:30-12:00人工接听)

驻多伦多总领馆

2020年4月6日

 

近期,驻多伦多总领馆领区内中国留学人员及学生国内家长打来的咨询电话剧增。为更有效做好相关服务工作,总领馆将在原有领事保护和协助热线电话基础上,增设2条咨询电话热线和1个专用电子邮箱,具体如下:

电话:001-416-324-8536(固定电话)

           001-249-874-9071(手机)

邮箱:consulate_toronto@163.com

上述新增热线自即日启用,每周一至周五上午9:00-12:00和下午14:00-17:00由专人接听(加拿大东部时间),主要为领区内留学人员和家长服务。由于电话人工记录效率低,如果需要传递必要信息,建议优先或综合使用电子邮件咨询。

总领馆领事保护与协助24小时热线电话001-416-5942308继续使用。

驻多伦多总领馆领区包括:加拿大安大略省(不含渥太华市),曼尼托巴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