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传谣“5G导致新冠”,英国5G信号塔遭纵火,可惜烧错了

【环球华语2020年4月6日】可能是封锁令搞得人们都太紧张了,英国最近出现了一些荒唐行为。昨天,英国伯明翰和默西塞德的两处5G信号站遭到人为纵火烧毁,原因竟然是纵火者相信5G会传播新冠病毒。

但有意思的是,西米德兰的消防局表示,被烧毁的电信基站有可能不是5G信号塔,说明纵火犯也分不清哪个是5G信号塔。

BBC表示,英国连发生两起移动信号塔被烧毁,正值“5G造成了新冠病毒传播”这样“毫无根据”的阴谋论在社交媒体上传播。在周五,脸书还删除了一个关于烧毁5G信号塔的视频,视频上传者还鼓励其他人也这么做。英国通讯网络运营商Mobile UK表示:“某些组织正在借助新冠大流行来散布有关5G的错误谣言和理论。“更令人担忧的是,有些人以这个阴谋论为由进行索赔,还侮辱该行业的关键员工,并威胁要破坏基础设施。”

这个荒唐的阴谋论,最初来自一名叫Thomas Cowan的美国医生,他声称是5G导致了本次疫情,他的理论是,非洲没有5G,所以那里没有确诊。当然,在非洲陆续确诊多个新冠病例后,这个阴谋论已经不攻自破。

不过,由于这个阴谋论已经传播了有一段时间,外国已经有不少网友相信,所以今天英国政府的疫情发布会上,戈夫还特意抨击了这种危险的言论。当有记者问到关于5G传播病毒的传言时,戈夫和NHS教授都称这是垃圾、且绝对恶心的假新闻。戈夫说:“网络对所有人绝对至关重要,特别是在人们被要求呆在家里而不见亲戚和朋友的时期。这也是我们的紧急服务和卫生工作者使用的电话网络。那些在紧急时刻中对重要基础设施的攻击行为非常愤怒,绝对恶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