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里克•斯隆攻击首席卫生官事件继续发酵,安省保守党党团要求他就此道歉,否则将他踢出保守党党团

【环球华语2020年4月29日DEBBIE编译】据《多伦多星报》报道,安大略省由36名国会议员组成的保守党党团周二晚间举行紧急会议,讨论保守党党领候选人Derek Sloan(德里克•斯隆)质疑首席医务官Dr. Theresa Tam(谭咏诗博士)对加拿大是否忠诚的言论。据直接了解会议情况的3名消息人士透露,会议以压倒多数投票要求这位新任国会议员向首席医务官谭咏诗道歉。如果斯隆拒绝道歉,2名消息人士称,议员们将要求进行投票,将他踢出保守党党团会议。

记者未能立即联系到德里克•斯隆竞选团队的发言人,他的竞选团队发言人没有就此事发表评论。

加拿大保守党领袖候选人德里克•斯隆在社交媒体脸书和推特上发帖、发视频,暗示加拿大联邦首席公共卫生官Dr. Theresa Tam在有关covid19大流行传播错误信息,他指责她“鹦鹉学步”地模仿世界卫生组织(WHO),并公开质疑出生于香港的Dr. Theresa Tam是在为加拿大工作,还是在为中国工作,在防疫和抗疫的政策措施中错误连连,所以应该被炒鱿鱼。

而同为保守党国会议员的庄文浩(Michael Chong)也在第一时间通过推特抨击斯隆的言论。他说:“尽管我可能不同意谭咏诗所做的每一个决定,但毫不怀疑毫她对加拿大的忠诚。我们需要更多像谭医生这样的加拿大人。”

自由党领袖、加拿大总理杜鲁多和新民主党领袖辛格都谴责了Derek Sloan的言论。保守党领袖希尔(Andrew Scheer)上周拒绝谴责,本周一他表示Derek Sloan的言论不妥当。

相关链接:https://www.thestar.com/politics/federal/2020/04/29/in-emergency-meeting-ontarios-conservative-mps-demand-leadership-candidate-apologize-for-attack-on-dr-theresa-tam.html